手机

红米6和联想K5 Note谁更好?事实证明,前者早已被秒杀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新浪VR 2018-07-31 17:1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5日,联想Z5的发布可谓是给手机圈抛出了一枚核弹,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巨大威力让其他手机厂商为之一怔,联想刚刚回归手机圈,便一跃成为千元机之王,就连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米都已败下阵。

  看到此般景象,小米自然会有些慌乱,近些年小米正是凭借高水准、低价格的优势突围满是厉害前辈的手机圈,而今,联想这位老前辈突然觉醒,猛然发力,最终在这一局赢的非常彻底,小米又怎能坐怀不乱?

  于是就在联想发布会一周后,小米匆忙召开发布会,推出红米6及红米6A,从红米6的性能、定位以及宣传图都不难看出,明摆着是在叫板联想此前发布的联想K5 Note,既然玩不过联想Z5,倒是可以通过红米6来尽可能挽回自己“性价比之王”的地位。

  那么联想K5 Note与红米6究竟有没有可比性?二者谁又能更胜一筹呢?

  纵览两款手机的信息,可以发现二者显而易见的区别就是屏幕的尺寸,在分辨率相同(1440*720的分辨率)的前提下,红米6为5.45英寸全面屏,而联想K5 Note采用的则是6英寸超大全面屏。

  乔帮主曾定义过手机的最佳握持尺寸为3.5-4英寸,显然,这两款手机走的都不是单手操控的路子,既然如此,那就只能追求大屏带来的最佳视觉体验,这样一来,6英寸的联想K5Note便占据了优势。

  “脸面”问题说完,接下来还是得回归内在,毕竟作为一款好的手机,配置和性能才是最重要的。CPU方面,二者选用的都是入门级别的CPU,联想K5 Note使用的是高通骁龙450八核处理器,频率达1.8GHz;而红米6则为联发科Helio P22八核处理器,不过在现今的水平下,这也算得上是CPU界的活化石,与高通还是没有可比性的。

  我们都知道,小米是做MIUI起家,因此小米手机的系统自然是有亮点可谈的,不过自从小米的产品线越做越广,MIUI被大量的宣传信息侵袭,就用户体验来谈,已不及始终秉持初心,用心耕耘没一个细节,尽量带给用户极致体验的ZUI。其实二者在系统的选择上都各具优势,只不过如今的用户已经习惯于要求更多,如果在体验上不能做到满分,实在难以留住用户的心。

  相机方面,红米6和联想K5 Note都配备了时下最热的AI双摄方案,只不过红米6的像素为1200万,而联想K5 Note达到了1600万像素;就前置摄像头来看,红米6为500万像素F/2.2光圈方案,联想K5 Not则为800万像素F/2.0光圈(光圈值越小越好),综上可见,联想K5 Note在拍照方面稳赢红米6。

  除了以上基本的构成要素,二者也皆具备一些让自己显得高大上的功能,如AI人脸识别功能以及语音助理,不过这么一看却也大同小异。定价方面,小米为3G+32G 799元和4G+64G 999元;联想为3G+32G 799元和4G+64G 999元。

  无论是联想K5 Note还是红米6,都在千元以下,且价格十分相近,再结合上述的种种细节,更是坐实了红米6对标联想K5 Note。在联想“复出”之前,小米一直自信的走着性价比这条路,不过在联想突然杀出来之后,小米确实乱了阵脚。小米的“乱”不是没有理由的,无论是发售15分钟就售罄的联想Z5还是今天的主角联想K5 Note都不容小觑,毕竟联想的实力早已摆在那。

  嗯,冬眠的猛虎已经醒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