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增值竞争力,卓易科技与诺亚信携手而行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21 09:3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6月23日,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易科技)与深圳市诺亚信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信)将在四川成都召开战略投资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事宜及发展方向。此前,卓易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将以4500.00万元收购诺亚信公司的4.5%股权。

  携手:共创未来

  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合作共享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选择。所谓合作共享,是指企业之间通过各种形式缔结联系,并充分发挥各自独特的竞争优势,进行资源共享,互相融合、互相渗透,从而提高整体的竞争能力,使合作双方都能够得到最大化赋能。尼尔•瑞克曼在《合作竞争大未来》一书中就曾说过:合作的价值来源于重复与浪费的减少、借助彼此的核心能力、创造新机会。

  据编者了解,此次发布会卓易科技与诺亚信不仅将在资本及技术方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手,共谋发展;诺亚信安全旗舰手机诺亚信K16、卓易科技智能操作系统Freeme OS亦会精彩亮相,现场为大家演绎科技的魅力。卓易科技与诺亚信两大企业,以合作求发展,以共享求双赢,缔结联系、携手而行,既体现了企业超凡智慧和长远眼光,也将有力推动企业经营水平的提升和产业资源的优化,势必会在业内引起广泛瞩目。

  合作:延展价值

  分析卓易科技与诺亚信的本次合作,“互补共创”或许可以看做是二者合作的共性因子。诺亚信,是专业从事移动通讯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拥有20000多个销售网点以及300多家授权售后服务中心。过去的十多年中,诺亚信依赖创新、技术及庞大营销网络之间的协同效应,在国产手机品牌之路上取得了繁荣发展,特别是其线下市场销售表现很是不俗,一直居于千元机品牌销量前列。

  然而编者以为:在智能手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想要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实非易事。尤其现在全球手机市场已全面进入性能过剩的产品同质化时代,如何在维系产品价格优势的同时,提升核心技术基准、优化产品体验,成为以诺亚信为代表的手机品牌商市场决胜的关键。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全球互联网公司,卓易科技显然在互联网产品技术创新上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圈内人都知道,从手机方案设计起家,到逐步拓展到操作系统、后端云服务、应用分发、移动营销等领域,卓易科技之所以能开创软硬件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建立涵盖多维度的资源整合型平台,靠的正是研发和技术实力确立的竞争优势。与卓易科技进行合作,获取资本并借助其在智能操作系统上的前沿技术和深入研究,无疑可以进一步强化诺亚信品牌的市场拉动力。

  再看卓易科技方面,这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一直推崇的是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致力构筑的是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服务。通过与手机厂商进行合作来拓展和维护公司预装、分发等营销服务的渠道,并以合作延展卓易科技下游产业链,形成了一个包含技术研发和内容应用的闭环矩阵,使卓易技术能够追踪、参与和管理整个移动互联网生态的生命周期,是卓易科技完善移动互联网布局不可忽略的环节。基于此,卓易科技与诺亚信进行战略合作能够填补下游渠道,完成全资源整合,为移动生态布局再次添翼!此论断在卓易科技发布的“关于投资深圳市诺亚信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中也可窥见一斑。公告称:诺亚信运营的“诺亚信”品牌手机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通过本次投资,卓易科技将打通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完善产业链布局。可见,将丰富的产业上下游产品纳入自身的生态体系中,已成为卓易科技针对市场竞争需求和行业发展创新产业的重要路径,意义非凡。

  时代变迁,单打独斗早已不再是应对新常态与行业变革的利器,“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才是新时代市场的主流。卓易科技与诺亚信,一个是互联网领域的“隐形冠军”,以技术和创新立身,开创了涵盖多维度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一个是国内手机行业的领军企业,立志为国人打造更尖端、更人性化的智能产品。编者相信,二者启动战略合作不仅可以在资本或者业务上建立联系,更能够如尼尔•瑞克曼所说“借助彼此的核心能力”,善用资源,获得乘数效应,为自身发展及移动互联网蓬勃贡献新的活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