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该买还是买 三星Note7国行好好的

字号+作者:王芊倩 来源:科技在线 2016-09-07 15:0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这就是一篇洗地的,想看就继续,不愿意看直接点关闭就好了。

  8月底三星刚刚在国内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下半年的旗舰Note7,之后还没几天就爆出了三星Note7因为电池瑕疵原因在部分国家召回的消息,一时间网上众说纷纭,给刚刚发布的安卓机皇Note7也算是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中国市场的三星Note7还能不能买?

  要解决这个问题,自然要认真的看看三星中国的召回声明,在认真看过之后,我发现“部分”网友和媒体的老毛病又犯了。

  

  一、 选择性失明。

  三星的声明首先就强调了这次的召回只涉及部分国家,而这个部分国家并不包括中国区。也就是说在中国区销售的Note7是安全的,电池是没有问题的。全球范围内召回Note7是没有中国区的,你只说全球召回电池有问题的Note7,却不说中国区采用的是不同的供应商,所以电池没有问题不用召回,这样选择性失明不好吧。

  二、被迫害妄想症。

  “三星在别的国家召回手机,在中国不召回,一定是有阴谋的!”这样的论调在微博上随处可见……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的,那你的被迫害妄想症真的已经到了非要看医生的程度了。

  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哪家手机厂商敢不重视中国市场?在如此重要的市场采用双标,对有问题的产品不予召回,只要东窗事发,我相信就是苹果和三星也是摆不平的。所以你还会觉得三星在Note7这件事上会对中国市场双标吗?反而三星在一开始就正视这个问题,对可能有问题的产品进行召回,对没有问题的产品继续投放市场,这是相当负责任的,在这件事上,我觉得三星还是表现出了大厂该有的风范。

  至于在发布会之前就已经发售的“千人体验团”的Note7换机,其实三星大可不必换机,但是在舆论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三星还是决定给所有人一个安心,采取了换机策略,个人认为三星这次真的没有什么黑点。至于你说那电池咋回事,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真的没什么手机所有配件都是自己生产了,供应商的部分产品出现隐患,作为三星发现问题迅速止损,这都是很正常的好吗……

  所以絮絮叨叨这么多,就是想说三星这次的召回事件对于中国市场用户没有任何影响,Note7该买买,作为下半年的安卓机皇,Note7可以算是实至名归,S Pen还是相当好使,四曲面屏设计还是手感绝佳,三星Pay各种好用,虹膜解锁也很好玩,就这样……好了,我去买Note7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