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盛俱乐部:三分钟带你知道外汇关注的三大经济数据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2-16 14:2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次同样采访京盛俱乐部(深圳京耀盛世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数据分析师MOOSE老师,他说道: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主要可以分为 经济 和 政治 两大面向,而经济方面可以透 过观察以下三大类经济指标,让你更好地掌握各国汇率走势!

  京盛分析师MOOSE老师强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外汇市场最关注的指标,由美国劳工部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五晚上发布,及时反映美国的就业状况和整体经济趋势。其中数据包含非农业就业人数、失业率、平均时薪成⻓率、就业率、劳动参与率等,并分为前值、预期值、和公布值。举例. 数据优于预期或者数据优于前期 导致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导致美元走强,借由观察公布值与预期值、前值的差异,判断美国经济的兴衰和美元走势强弱。非农就业人数 若就业人数增加,反映经济的生产和消费状况皆成⻓,同时FED也可能参照此 数据调升利率,促使市场推动美元升值。

失业率:

  失业率上升反映美国劳工市场疲软,也预示消费减弱,对整体经济发展不佳,影响美元贬值 平均时薪成⻓率:若薪资成⻓高于预期或前值,代表经济状况健康,影响美元升值,同时也可衡量通膨状况。

  平均时薪成⻓率:

  若薪资成⻓高于预期或前值,代表经济状况健康,影响美元升值,同时也可衡量通膨状况。

物价指数:

  又分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前者衡量工业产品出厂 价格的变动,后者反映与居⺠生活有关的消费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动。某国 PPI 和 CPI 的上升是整体经济状况向上的讯号,有利于该国货币的升值。 同时也反映该国通货膨胀的情况,政府实行货币紧缩政策调升利率,也将促进 该国货币升值。

  举例来说:

  日本公布东京地区核心 CPI 较去年同期跌 0.3% 逊于预期,导致美元兑日圆触 及 106.94 高点 (日圆相对贬值↓)

央行利率:

  为各国中央银行调节货币政策的重要工具,美国、日本、欧盟等经济体每5~8 周召开一次利率决议,其中利率政策对外汇市场有明显影响。 当某国中央银行决定调升利率,代表持有该国货币的利息收益增加,会让投资 人对该国货币的需求上升,进而促进该国货币升值。

  举例:利率上升(升息) 导致 货币需求上升 导致货币走强。

  京盛俱乐部MOSSE老师说道:对于以上影响外汇的重要数据面分析,新手伙伴感兴趣的可以多多观察各国金融相关新闻动向,也让各位有基础的判断以及认知,如果没有时间的小伙伴老师在这里提供一个网站给予各位参考查询各项指标数据,对于各国的重要数据公布给予刚进入外汇市场的伙伴们有很好的判断方向,分析市场可以分为两种分析法,就是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此网站当中记录了全世界的每个会发布的新闻。

  可以清楚看到时间点,货币类型,影响力(白,黄,红),新闻主题,实际数据,预测数据。简单一些来看就是,实际数据青色代表好消息,红色代表坏消息。希望给到各位伙伴一个很好的工具参考使用,投资需谨慎,利润和风险永远成正比,学习才是增加自己稳中求胜的制胜办法。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