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加速办公数字化,MAXHUB智能会议方案带来哪些信号?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4-23 18:1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会议平板市场经过2016 年的初步发展,在2018年迎来了井喷期。2019年入局者不断增多并纷纷发布新品,竞争加剧,谁将成为这个新兴而又炙手可热的风口大赢家?备受行业瞩目。

  2019年4月16日,MAXHUB新品发布会在三亚举办,率先发布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并搭配了会议门牌、笔迹、无线全向麦、演讲台四个周边新品。

  紧随其后,美国当地时间 2019年4月17日,微软在纽约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 Surface Hub 2S并公布具体的发售细节。

  面对如此巨大且增长迅速的会议蓝海市场,市场涌入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其中既包括了东方中原、明基、奥图码等投影属性比较强的企业1,更有TCL、创维、康佳等彩电巨头的纷纷入局。金矿效应下,会议平板市场赛道上变得拥挤和热闹。此番企业会议市场两大主要品牌的重磅出击,既是会议蓝海市场竞争正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的信号,同时也吹响了会议服务市场竞争的新号角。创新行业发布智能会议解决方案的MAXHUB再度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持续创新解决痛点  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作为中国会议平板行业的中坚力量,MAXHUB基于对中国企业用户的深入洞察,通过创新力和产品力,走在行业的前沿,不断创新企业级会议市场,助力企业会议数字化升级。

  时下,经济寒潮来袭,企业对效率提升、创新驱动的渴望进一步加强。在深耕会议平板市场的同时,MAXHUB也意识到——会议效率的提升不仅仅是一间会议室智能化升级,会议本身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从参会人员的组织、会议过程中的沟通探讨,到会后对会议结论的执行,需要实现会议各环节的硬件、数据互联互通,减少员工事务性工作,把时间留给真的讨论创造,让会议产出沉淀。

  于是,当众多会议平板厂商还在盯着企业会议室里一城一池之争的时候,MAXHUB以企业用户痛点为核心,率先发布了覆盖会议全流程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

  该方案将集中解决会议组织工作繁杂、会议室资源被抢占、会议信息共享效率低、会议待办难跟进等职场会议痛点。通过MAXHUB会议预约平台,将企业里的人、会议室资源及会议中产生价值创造、会议结论信息进行打通,实现会议组织更简单、协助更便捷和执行更有效,让会议室真正成为企业创新的源泉。

  这不仅意味着MAXHUB从单一产品向解决方案转变,也代表了MAXHUB将通过会议全流程覆盖,助力企业提升会议效率,全面推动企业会议数字化转型;更是对在会议平板竞争对手的降维打击。

  技术实力赢口碑  占据行业c位

  MAXHUB从创立之初就深刻理解到“企业渴望高效共创”的不变需求,2017年首发MAXHUB品牌,在中国商显行业内首推“高效会议平台”2,定义“书写”、“展示”和“协同”三大会议场景,全面发力抢占市场先机,并掀起会议室硬件产品的革新热潮。再到如今的创新,这背后得益于MAXHUB团队从一开始就遵循母公司视源股份(股票代码:002841)“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思路。

  据了解,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公司,视源股份把技术当作第一生产力,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并设立了中央研究院,汇集国内外尖端科研力量,同时投资千万建造EMC实验室,并保持研发投入连年增长。截止去年12月31日,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超3000件。MAXHUB依托母公司视源股份的强大技术支持,将诸如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信号信息处理等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应用到MAXHUB产品当中,实现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语音识别等智能场景,并基于会议场景和用户需求不断革新技术。

  MAXHUB以技术为突破,构筑产品竞争壁垒,不断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竞争差距,在中国会议平板市场品牌角逐中占据制高点。

  行业竞争加剧  品牌力加持造就赢家

  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和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通过客户的实际应用案例去不断研发、迭代升级,这让MAXHUB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采购的优选,其中中国500强企业超过250家3都认可并选择了MAXHUB会议平板。在国内,MAXHUB正在为成千上万家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每天用MAXHUB召开的各类会议超万场。与此同时,视源股份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在会议市场实现营收超6亿元,同比增长超100%4,这也就意味着作为视源股份旗下会议平板品牌——MAXHUB正持续以高增速与整个会议平板市场一起飞速发展。

  未来,MAXHUB还将依托强劲的技术创新与实力,通过硬核产品扎实做好眼前市场,同时,以战略的前瞻性,把握市场发展规律,打好品牌营销价值战,驱动企业会议数字化升级,为更多行业创造更高的效率价值与红利。

  随着会议平板整个行业高速发展,在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的格局下,行业竞争将进入更为激烈的洗牌与重构的关键时刻。谁能在技术方面持续创新、推出精准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或方案,并在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形象,成为综合实力强劲并具有行业领导力的专业品牌,谁就将会在未来会议平板市场上占得先机,成为终极赢家。

  【1】描述引自《商务会议市场又来“大鳄” 彩电大咖级品牌悄然推互动大平板“入局”》

  【2】来源文章《开启会议平台化时代 视源股份首推MAXHUB会议高效平台》

  【3】数据截止2018年12月,MAXHUB内部营销数据。

  【4】数据来源《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年度报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