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从街电获德国红点大奖看中国产品的国际化升级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9 15: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0多年来,德国的红点奖一直被称作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历史上很多获奖企业,都成为世界工业体系中的中流砥柱。

  此前,红点奖一直偏爱国外设计,亮相的中国产品大都是小米、华为这样的知名企业。很少有人知道,一家创业公司也曾获此殊荣。它就是共享充电宝市场的领跑者街电。

  街电共享充电宝凭借出色品质,从数千个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虽是一张新面孔,却让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显现光彩。

  并肩华为小米街电成国际红点奖新面孔

  对中国企业而言,拿到设计界“奥斯卡”并不容易。

  每年,参评企业超过5000家,竞争可谓激烈。组委会为了保持独立性,从不接受任何商业赞助,也不发奖金。

  半个世纪的积淀,也让红点奖对参赛作品十分苛刻,只会颁给国际上倍受重视且高设计水准的产品,入场竞争更需底气。

  红点奖评选时,组委会邀请40位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审团。这些评委来自全球各地,有知名院校的教授学者,也有独立设计师,确保权威性。

  过去,红点奖一直对国外产品有所偏爱。历年评选出的年度团队,总是花落世界500强,诸如西门子、苹果、宝马、保时捷……

  近年来,开始有中国产品亮相这个国际性舞台,但依然是少数派。

  而能够获奖的中国企业,往往也都早已知名。2016年,小米蓝牙音箱和电视,华为预连接分纤盒,成为获奖的中国设计。要知道,华为是知名手机巨头,小米则是少有的互联网独角兽。

  中国新生企业似乎很少亮相于这个舞台。

  众多老牌厂商中,共享充电宝市场的领跑者街电打破了局面。2016年,街电的共享充电宝“Ankerbox”,获得红点工业设计奖。

  能在数千个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一方面证明了街电充电宝品质出色,同时也说明中国企业实力逐渐增强。毕竟,这些产品中的大部分,都要在市场上经受消费者的检验。

  街电品质获国际评委认可

  在红点奖的评审标准中,产品功能是否创新,能否满足操作、可用性、安全性和维护方面的要求,占据了重要分量。

  街电充电宝获得红点工业设计奖,评委们考量的不仅是设计美感,还有产品在细节上提供的卓越解决方案。

  与传统租借服务不同,街电租借服务完全由用户自主完成,只需要扫描二维码,便可完成取用。充电宝本身配置PowerIQ智能充电技术,能为用户的手机匹配最佳充电电流,实现安全快速充电。

  当充电宝归还入电箱后,机柜会智能管理充电宝,一定的电量下,电箱会自动为其充电,并且可以快速蓄满电。同时,电箱本身带有防盗功能,未解锁的充电宝无法取出。

  很多微小的细节,也体现着街电的品质:为了解决公共卫生问题,充电宝外壳采用了抗敏防菌材质;数据线和机身做了一体化设计,避免丢失和用户自配数据线的麻烦,而这根数据线可以弯折数万次,插头也已获得苹果官方MFI品质认证。

  MFI认证是苹果对其授权配件的使用许可,审核极为严格,街电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经过苹果MFI认证的共享充电宝品牌。即插即用,不会出现识别失败等问题,仅凭这点,街电就在同类产品中远胜对手。

  对于街电的产品,红点奖评委们这样评价:“Ankerbox基于一个创新想法,使用它,就和它极简主义的外观一样,简单明了。”

  快捷、方便的产品特质,让街电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对于一个创业企业而言,难能可贵。

  目前获得红点奖的中国企业并不算多,但随着中国制造不断升级,相信中国也会像半个世纪前的德国一样,涌现更多世界级企业和品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