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中国科协领导在青岛调研助力创新驱动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13 22: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调研现场座谈

  8月9日、1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在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等同志陪同下,分别来到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青岛市航海学会,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市级学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吴新副院长向宋军部长一行介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研究院运行三年来的设计构思、发展历程和研发成果;研究院目前建有省、市两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管华诗院士团队分别在福建、云南、山东潍坊等地也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宋军部长对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纽带,在助力创新驱动中发挥作用巨大。

  在青岛市航海学会,来自青岛市航海学会、分析测试学会、土木建筑工程学会、物理学地和机电工程学会的五位秘书长,介绍了各自学会在“助力创新驱动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及工作建议。宋军部长对青岛市科协的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宋军部长认为,从调研的情况看,中国科协各项工作在青岛得到了认真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市机电学会、市土建学会所反应的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较强的代表性,中国科协将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会同有管部门联合提出相关政策,以利于今后学会更有效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并指出,助力创新驱动工作的关键是要把学会的专家优势发挥出来,在与企业的联合中,组织专家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座谈会由市科协刘鹏照主席主持。

  宋军部长一行还现场考察了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大楼和青岛市航海学会秘书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