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中国科协新疆地区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到荣成观摩学习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07 22: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日,中国科协新疆地区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120多名学员到荣成观摩学习。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两处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交流东部沿海城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在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综合展示中心,学员们参观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仿真模型、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燃料球模型和AP1000压水堆核电站仿真模型,观看了高温堆模型发电原理的声光演示,直观地了解了核能发电的基本原理、高温气冷堆的技术特点和安全特性。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员们纷纷被郭永怀院士的光辉人生历程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精神品格所感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对威海市结合本市地理、人文资源优势开展特色科普宣教活动的经验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

培训班通过理论研讨、典型交流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使学员们达到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阔眼界和提升能力的目的,为启迪新疆地区科协系统干部深化改革理念和思路,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心。

   

  上图为学员们参观华能石岛湾核电站

                                                                         上图为学员们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