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朱日和秘密基地曝光引关注 360搜索OneBox聚合热门资讯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8-01 18:0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30日上午,在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我国举行了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仪式。不同于以往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阅兵,这次朱日和大阅兵开创了很多“第一次”,也打破了许多传统惯例,这一切让这场“沙场点兵”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而朱日和这一曾经神秘的军事基地,也由此进入了大众视野,引发全民关注。

  阅兵引发搜索量暴涨谁更关注“朱日和”

  由360趋势显示,在7月29日到30日,“朱日和”的搜索量与曝光量暴涨,关注度从一周前的3000出头,一路飙升至432万。

  阅兵仪式于30日上午9时开始,从24小时关注趋势来看,上午8时之后一直到晚上23时,用户都始终热情未减,可见本次阅兵仪式为广大观众带来震撼的同时,也点燃了许多人心中的军人情结。

  根据360趋势的相关搜索词显示,在阅兵仪式期间,“朱日和基地”、“军演”、“阅兵”等关键词搜索量都一路飙升。

  那么究竟是哪些用户更关注“朱日和”以及相关信息呢?从360趋势的用户画像我们可以看出,25-34岁年龄层占比将近一半,男性关注者占比高达80%。根据各年龄层的男女比例看,年龄较小的用户比年龄稍长的用户女性占比要高,50岁以上的用户中,男性比例接近九成;而年龄在19-24岁的用户,男性比例占七成左右,女性用户占三成。由此可以推断,在男性用户保持对军事方面强烈兴趣的同时,我国当代年轻女性对军事及国家重大事件的关注度也在明显增加。

  OneBox聚合信息一眼看懂“朱日和”

  360搜索凭借其出众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根据众多用户对朱日和阅兵仪式及相关信息的大量检索需求,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整合,特别制作了“建军90周年”新闻OneBox,方便网友阅读,节省检索时间,让用户一眼看懂“朱日和”,一键了解相关新闻资讯。

  用户只需在电脑或者手机的浏览器上,在360搜索框内输入“朱日和”、“朱日和阅兵”或者“90周年阅兵”等相关词汇,360搜索 OneBox就会将视频、图片、文字等内容自动聚合,以更全面、丰富的方式呈现在用户眼前。

  另外,图文资讯都会不断更新最新的动态,同时OneBox还聚合了新浪微博和QQ空间的分享功能,网友在实时关注阅兵仪式的同时,还可以转发到新浪微博,与其他用户一起互动。

  秘密基地浮出水面中国实力不容小觑

  其实广大用户关注的“朱日和”并不神秘,它是我国最重要的一个合同训练基地,从2005年至今十多年来,已经进行了多次大型联合训练,而大型阅兵这是第一次。正如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梁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选择在建军节举行阅兵,说明中国重视军队发展和建设,更是为向外界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和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

  据梁芳教授介绍,朱日和阅兵不是单纯阅兵,而是年度大演习后的检阅;不是检阅拼凑半年练习走步的阅兵部队,而是检阅刚完成实战化演习的实际参训部队。将练兵和阅兵结合在一起,既节约了时间,又检验了部队,演习不是为了好看,而是重在实用,不是追求观赏效果,而是追求贴近实战。

  不仅如此,本次阅兵中还展示了多种先进武器,新型装备之多、之强,让很多守在电视机旁看直播的观众直呼过瘾,同时也对外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通过此次阅兵,中国军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那些试图挑战中国主权与领土安全的国家,不管你们在哪里,中国军队都有能力打赢一场现代化战争,更有实力和勇气维护国家主权利益。

  所谓“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即是如此。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