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360良医2.0聚合权威医疗信息 一站式服务破解“看病难”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20 18:3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每当谈及中国的医疗,“看病难”必然是一个躲不开的话题。据国家统计局统计,近三十年来,我国医疗机构总数不断攀升。但即便如此,医院里长龙依旧,医患矛盾仍屡见不鲜。

  医疗资源总量增长迅猛,但公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显然,医疗资源总量的增长并没有和公众医疗服务的需求相匹配。从“小病难瞧”到“大病致贫”,从“医德缺失”到“医患矛盾”,“看病难”、“挂号难”、“看病贵”等问题始终无法得以妥善解决。

  实际上,无论是排队挂号、黄牛卖高价票,还是医生态度差,其根本原因都在于医疗资源的不足和不合理利用。为了解决医疗资源总体匮乏的现状,中国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显示,近七成中国医生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0小时。然而,尽管国家、医疗行业从业者做出了努力,依然很难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现实问题。

  近日,360搜索升级上线了良医2.0版本,携手数千家权威医院和机构,并配合人工智能技术,聚合专业医疗、医药、健康信息,为网民提供查证、找药、寻医等一站式医疗服务。

  当用户产生医疗信息需求时,可将相关病症作为关键词在360良医频道进行搜索,良医2.0会提供该病症的权威专家解读,便于用户对照自己的病症进行判断。对用户在自行解决感冒、发烧等日常疾病时,这项功能是非常便利可靠的。

  此外,良医2.0还收录真实医院官网近万家,几乎涵盖了国内全部三甲医院,收录了超7000所公立医院科室与地址信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良医2.0可根据该用户的实时位置推荐相关知名医院和专家,方便网民快速获取医院就诊指南、地理位置、科室信息、医生出诊时间等关键信息。

  360搜索良医2.0的实际作用尚需观察,但这种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看病难”的思路却值得提倡。医疗现状的困境是由多种因素所导致的,只有利用技术手段,对现有资源加以更加合理的利用,才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实体医疗机构的资源紧张,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于真实可信医疗信息的需要,同时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