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奥林巴斯医疗总经理新井达也:授人以镜不如助人以进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06 18:4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摘要:奥林巴斯医用内窥镜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中国的三甲医院基本都在使用奥林巴斯消化道内窥镜。但是相比产品销售,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医疗事业统括总经理新井达也更关注中国患者早诊早治意识的提高,以及与中国内镜医师的共同成长。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医疗事业统括总经理新井达也 张赟赟供图

  (健康时报记者 董蕊)“在一些发达国家,国民从30岁就开始进行肠胃镜检查,但是大多数中国人还没有这种意识”,5月15日-18日,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举办,消化道内窥镜技术与服务领导者奥林巴斯携内、外科多款匠心产品亮相,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医疗事业统括总经理新井达也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授人以镜不如助人以进,“未来奥林巴斯将在中国开展更多的患者教育和内镜医生培训,帮助中国实现消化道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我国,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发现率不足10%,远低于国际水平,有些国家由于早期发现率高,治愈率也很高。业内认为,造成这一差距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民众更加明了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的重要性,更加重视肠胃镜检查;当然,在当地应用更加广泛的优质肠胃镜产品也减轻了他们对检查的排斥。然而在中国,这一步还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为了帮助中国民众熟悉消化道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早在2008年,奥林巴斯就与卫计委早诊早治部门合作,在中国40多个城市做肠胃知识宣讲、运营科普网站“肠胃健康网”、邀请知名专家科普……奥林巴斯的“三早”推广活动影响了1亿多民众。对这些民众的跟踪调查发现,最早只有2%的人愿意接受肠胃镜检查,2012年变成8%,2016年达到17%。

  消化内镜检查(肠胃镜)是发现早期消化道病变的重要手段。但是在中国,除了民众不清楚内镜产品的发展与性能,从而对其“心理排斥”外,还存在着专业医师严重不足的问题,影响了优质内镜产品的使用与普及。“中国每千人口的内镜医师人数相对国际水平还是很低的”,新井达也先生说,中国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专业内镜医师的数量却远远不够,技术水平也有待提高,基层内镜医师的缺口非常大,这些都让民众难以享受到优质肠胃内镜的防癌检查,限制着中国消化道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仅2016年,我们的C-TEC(医疗培训中心)就在全国举办培训班 266个,共有 6162 名消化道医生参加了培训。未来3~5年,我们将继续搭建培训平台,计划培训更多的消化道内镜医师。”奥林巴斯在北京石景山、上海张江、广东番禺各有一个培训中心,其中位于广东番禺的是亚洲最大的内镜培训中心。

  相关阅读:

  优质肠胃镜插入并不痛苦 加一束蓝光更可筛查癌

  每年的CMEF都堪比一场“武林大会”,各大医疗器械商拿出自己的顶级产品,一展实力。奥林巴斯也不例外。此次CMEF,奥林巴斯带来了众多明星产品:可发现消化道早期癌症的EVIS LUCERA ELITE 电子内镜系统 (简称290系统);先端可四方向100度弯曲、可3D成像的VISERA ELITE外科内镜摄像系统(简称190系统);能一边快速切割一边迅速凝血的THUNDERBEAT迅得刀系统;一个智能整体手术室(ENDOALPHA);一个整体内镜室(ENDOPARTNER);以及众多内镜专用附件等等。

  这些展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其中290系统备受消化内镜专业人士关注。它拥有反应性插入技术(RIT),可以全面辅助肠镜插入,插入时不痛苦;更有奥林巴斯首创的NBI窄带成像技术,能够通过特殊蓝光照射观察粘膜表面,在非染色的情况下分辨病变形态,帮助发现消化道早期癌症;还有双聚焦功能,轻松实现抵近观察。一位前来参观的消化内科医师表示,用这样的机器为患者做检查,患者肯定不会排斥。

  奥林巴斯医用内窥镜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中国的三甲医院基本都在使用奥林巴斯消化道内窥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