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瓜子二手车深陷虚假宣传 出售问题车无视消费者权益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3-03 22:3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又是一年“3·15”即将到来,又到了关爱消费者的非常时期。对于老百姓来说,维权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在交易关系中,由于对商品属性了解不够,消费者始终处于弱势地位。小物件出现问题消费者尚能承受,要是买房买车掉进坑里,就真是倒了大霉了。近年来,选择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比重逐渐提升,一方面他们能够用更低廉的价格享受更优质的体验,另一方面二手车车况复杂,他们也面临着不小的购车风险。

  去年底,二手车媒体人刁大大就曝光了一起出售问题二手车事件。据消费者透露,他在瓜子二手车购买了一辆奇瑞e5,顺利完成复检、过户等一系列流程并提车。但在给爱车做保养时,他被告知这辆车的压缩机损坏需要更换,发动机也有问题,而这一切瓜子的检测师并没有告诉他。于是他找到瓜子二手车进行投诉,却屡屡吃了闭门羹,始终没有得到瓜子的合理回复。现在这位消费者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求助二手车媒体人。

  在刁大大看来,瓜子二手车的服务毫不走心,只停留在忽悠消费者的层面。刁大大表示,自己和专业的二手车检测机构有所交流,一般来说对于车况有价值的检测项目其实只有100余项。瓜子一直对外宣传“259项专业严格检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本就是吹嘘过度,如今却连压缩机和发动机故障都没有检测出来,打脸打得有点响。

  去年8月,广东省消费者协会也曾报道过瓜子二手车售卖问题车事件。据报道,孙先生在瓜子购买了一辆公里数为9000公里的二手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该车频频出现问题,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好将车送往4S店检测。4S店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这辆车的实际里程数为54294公里,与此前瓜子给出的数据不符。更令孙先生气愤的是,他要求瓜子二手车的赔偿也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只能向消协投诉。

  此前,北京卫视曾曝光瓜子二手车出售调表车,成都卫视315节目也揭开了瓜子二手车电商平台售卖命案凶车、259项专业检测形同虚设、违反广告法夸大售后服务政策等黑幕。在贴吧、微博等各大平台搜索“瓜子、检测、投诉”关键词也会发现,被坑害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在向瓜子要求维权时均遭到了拒绝。

  作为一家二手车交易网站,瓜子理应对车源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并在所售车辆出现问题后及时帮助消费者维权。如今瓜子二手车用虚假宣传迷惑消费者,疏忽职守在检测过程中“放水”,且事后拒绝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可谓是行业毒瘤。长此以往,只怕瓜子二手车无法在行业立足。对于消费者来说,在意欲购买二手车之时也不可一味相信光鲜的表面宣传,而应多花时间进行深度考察,选择一个靠谱的平台,才能买得一辆放心的好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