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德州市齐河县科协届委员积极提交市政协提案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2-26 00:0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德州市政协十届一次全委会已于1月22日召开,作为市政协科协届委员,全市唯一的县(市区)科协主席代表,齐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任张英丽深感责任重大。会前,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她积极开展调研座谈,形成3件颇有价值的会议提案。

  鉴于农技协发展在“三农”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提出《关于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展的提案》。一是建议农业、民政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明确支持和鼓励发展农技协组织,简化农技协成立和年检手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技协组织申请和实施涉农项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农技协的发展,为农技协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建议财政、金融、税收等部门加大对农技协的扶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为具备条件的农技协提供小额贷款及其它金融服务,并给予优惠。允许有条件的农技协开展信用合作工作。二是建议各级农业技术推广行政部门加强对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指导与支持。政府的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可以政府订购、定向委托、招投标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农技协参与。三是建议各级农业部门通过财政补贴、项目等方式,支持农技协开展标准化生产,新品种和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四是建议加大政府购买农技协公益性服务的力度。建议有关部门开展政府购买农技协公益性服务试点,并在试点基础上适时扩大政府购买农技协公益性服务的范围和力度。如区域性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信息收集和发布等公共服务。

  针对食品安全及城区停车难问题,还提出了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提案》和《关于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