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导航专挑泥泞路 高德地图毁我爱车底盘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第一产经网 2016-10-17 12: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围观了高德和百度在网上唇枪舌剑,双方各执一词,小编也很难说出到底谁更强。但如果结合自己使用地图软件的体验来讲,小编真的不得不吐槽高德!周末从北京开车到承德,高德地图带给我一次"心塞无极限服务":导航像路痴一般,带着我走了将近1小时的泥泞路;走泥泞路的时候因为看不见前方的石块,车子底盘全被擦烂了;开到半路,碰到前方修路,导航不提示,多等了 1小时。

  出发的时候朋友特地嘱咐我用高德地图导航。我事先用高德查了路线,规划得还算清楚:走京承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最后走武烈路直达承德避暑山庄。按照高德推荐的路线,小编一路开到长深高速,路况都还不错。

  然而,悲剧就这在这里迷一般地出现了!

  下了长深高速本来就应该一直走武烈路,但是刚过承德收费站没多久,高德就提醒我武烈路前方出现拥堵,然后就开始带我走了另一条完全没有走过的路!来看看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高德带我经历的"泥潭漫游"长啥样:

98034.jpg
4u54.jpg

  如果说走1小时的泥泞路是在挑战小编的忍耐底线,那么高德很快就让我意识到:我的忍耐底线又要被突破了!我在这条明显有错误的导航路线上碰到了修路,下车向工人打听后才知道,这条路因为有小型塌陷,连着一个月都在修路……然而,高德还是温馨地提示我"前方直行",就在志玲姐姐温柔甜美的声音中,小编的怒点已飙升至最高峰值!就这样,我只能在这条路上又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掉头耗费时间更久。

4983950.jpg

  等我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基本上天已经全黑了,小编原本是2点半从北京出发,就算加上堵车,也应该在3-4个小时内到承德市区吧?然而,当我们抵达承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更令人气愤的是,朋友发现我的车子底盘似乎在泥潭路里刮伤了!而这一切不禁让我想问问高德:是什么样的自信让你把用户导向这种根本不可能走得通的路?

3493.jpg

  最后想补充一下,起初小编以为自己的情况只是个例,但是在微博上稍微查了一下,原来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遇到过高德的坑:

3534234.jpg
2435.jpg
1.jpg

  那些年,高德带我们走过的坑,可能就是这些泥坑吧?不禁想说:高德导的这些泥潭路,真是我走过的世界上最长的路!今天看了新闻才知道,高德被传数据造假,看来在用户体验和口碑方面,高德还是得花点心思改进了,否则只会离用户越来越远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