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济南市济阳县科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 2016-09-26 18:3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济阳县科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全力提升农产品品质。

  县科协通过开设培训班、田间地头讲解、发放明白纸、电话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下乡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详细解答各种技术难题。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积极联系蔬菜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大棚菜区搞好新技术、新品种技术服务,积极推广抗病、优质高产、市场适应性强的优良蔬菜品种,应用防虫网、黄(蓝)板等物理和生物防控措施,减少蔬菜生产农药用量。 同时,积极配合县农业局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品牌知名度,不断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81个,其中无公害食品有26个,绿色食品40个,有机食品11个,有机生产资料1个,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3处,总认证面积达到92.56万亩,占到全县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53.7%,基本涵盖了全县主要优势农产品。

济阳县科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济阳县科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