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夏普电视的夏普屏到底指什么?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22 14: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来,家电消费向高端化精品化升级趋势逐渐明显的同时,彩电市场却表现萎靡,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的第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出货量同比降幅为13.5%;零售额相比去年同期近7.3%的降幅。在行业整体发展预冷的同时,夏普逆流而上,刚刚过去的618,夏普一举摘得京东天猫双冠王桂冠,全渠道累计销售额创下超10亿的佳绩,再次以屏定天下。业内专家表示,在销售创新高的背后,除了夏普年轻化营销策略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夏普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推向市场的极具吸引力的产品。

  扩充面板尺寸,满足消费多层次需求

  作为已有百年发展历史且凭借“液晶之父”称谓卓然于世的夏普,无论是对于行业或是消费者而言,都已达成其屏幕显示技术、产品品质等国际超一流梯队的共识。曾经的夏普电视,凭借“日本原装液晶面板”这一独特技术亮点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消费者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全球唯一日本10代面板厂堺工厂「Sakai Display Product(SDP)」可切割出40,45,60及70英寸的面板,但为满足不同消费层级需求,夏普进一步拓展产品线,采用群创其他尺寸规格的面板,以满足更大的市场供应。据悉,夏普从群创采购的面板也包含一定技术转移的夏普定制面板,以达到“液晶之父”对于显示技术上的优势成果。在当下的彩电市场,显示技术的竞争是目前新一轮的主基调。无论索尼,三星还是夏普,作为电视市场的风向标的3S(Sharp, Samsung,Sony)厂商,都有从别家采购面板的经历,但超一流的影像处理技术才是他们巩固自身在画质上领先地位的保证。

  画质调整技术才是夏普屏的核心定义

  影像处理技术更多依靠画质调整, “夏普屏”并非是指屏幕的生产工艺,所谓“画质为本,技术为王”,真正的“夏普屏”来自夏普对于屏幕调整的一种综合软件算法技术的统称。夏普屏的调整,主要包含了影像处理技术和调色技术。一块刚生产出来的液晶面板,在色彩上均会产生差距,并不能正确表现 “色彩渐变表现”及“色彩再现性”, 夏普对每一块面板进行正确的调整,以确保夏普独有画质(图1)。在调色技术方面,夏普通过伽马曲线(亮度曲线)和白平衡进行调色,以人工调节到亮度曲线基准,设置最适合人眼观看的亮度。

图片1.jpg

(夏普独有的画质调整技术)

  夏普对于显示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正如对产线上每块液晶屏幕的调整,对工艺的极致管控一样,是夏普“液晶之父”地位的最好诠释。再加上被富士康赋能之后,不仅延续着夏普原先对于现实技术上的优势成果,还吸纳了富士康在产品生产工艺上的成功经验对电视产品的不断创新,也许这正是夏普近来强化“本土化、年轻化、互联网化”市场策略集中体现,也彰显着夏普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