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周航这次把投资人的职业情操踩在了脚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4-19 10:3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jpg

  不到24小时里,“周航—易到—乐视”事件持续发酵,舆论标题耸人,尺度不一,各怀鬼胎,对此不作置喙。吃完瓜擦完嘴,理推端倪,有几点“看不下去了”,实在不得不说、不能不问。

  “看不下去”:双重身份节操何在

  周航加盟小米系顺为资本的消息不胫而走,对此顺为CEO已经向外界证实。

  就在昨天深夜,易到与乐视联合发出的官方声明里提到,周航仍是易到ceo,并未离职易到,而且还领着薪水。

  这就让人质疑了,什么人可以身兼两职?而且还是乐视与小米这对欢喜冤家!吃瓜群众不明具体,基本操守还是略知一二,仅在这一点,周航把职业节操踩在了脚下。

  “看不下去二”:易到最需平静,既为易到,何掀波澜

  业内人都知道易到缺钱,易到方面也不否认。

  据悉易到从未停止融资进度,甚至传出上市消息,而在这过程里最为忌讳舆论波澜。也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周航岂会不明这一点,周航信里信外口口声声说为易到,但显然这封公开信将易到推上了风口浪尖。

  今日,有乐视内部道出端倪,内部提到,周航加盟顺为后,以投资者身份对接乐视,希望以极低价格投资易到,遭到乐视回绝,心存不满,意在报复。而通过舆论炒作,击退其他投资者,压低易到价格,对周氏来说确属上策。

  “看不下去三”:湖畔放话、出走顺为,却主动讨伐

  据媒体报道,这是周航第三度挑战乐视红线,才有了这个严正声明。

  此前,周航先后两次试图挑战乐视红线,第一次是湖畔大学演讲,周航大发“失败论”,隐晦之意如昨晚公开信,看似软绵,实则直戳乐视胸口。那一次,乐视与易到并未进行回应。

  第二次,也就是前一周,周航出走顺为消息放出,顺为CEO坐实消息,这可是乐视死敌小米系旗下的投资公司,周航这次行为尺度更大,也更为直接,即便是媒体进行了解读,乐视与易到仍没有进行反击,显得格外大度。

  这一次,是周航第三次挑战乐视,应了那句婶可忍叔不可忍,事不过三,易到乐视选择通过联合声明进行回应。可以说乐视给予了周航足够的宽容,否则以乐视系的公关力量,若真要抹黑周航,其恐早已淹没于口水之中。

  “看不下去四”:40亿如雪中送炭为何独自甩锅?

  40亿绝非小数目,乐视虽频繁融资但数额都不大,能拿出40亿注入易到,坦白讲,不可谓不重视这家网约车平台。

  彼时网约车大战,乐视这40亿元对易到来说如雪中送炭,易到已是资金匮乏,否则周航断不会交出70%股权。

  如今,周航直指乐视不作为,导致易到今日落败不堪。这就没有说服力了。易到有今日是砸了40亿的乐视一手造成?难道乐视注资前的周氏易到就能脱离干系? 但事实是,乐视还在硬抗,周氏已逍遥事外。

  “看不下去五”:既转型投资人,反挑资方实属不明智

  虽说周航以易到创始人身份笔诛乐视,但不可掩盖其顺为投资合伙人的身份。

  懂点金融的都知道,企业要以为股东带来收益为第一准则。乐视既为第一大股东,作为CEO的周航应充分尊重大股东,并为其带来可观回报,这是所有投资人要看到的。

  乐视以40亿拯救易到于彼时网约车的水火之中,可如今周航选择口诛笔伐投资人。大概忘记了他此时也是“投资合伙人”的身份,不知他投资的企业若以此方式挑战他,会作何感想?周航此举挑战的不仅是投资人,或引发投资业对其隔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