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2020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黄金奖:永达理保经郑海菊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1-29 11:5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月15日,“2020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获得“2020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殊荣的获奖者们齐聚一堂,领受了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当天,永达理保险经纪上海静安营业部筹备总监郑海菊身着华美高贵的礼服,走上星光熠熠的红毯,从福布斯中国以及RFP中国领导手中,接过了由国际闻名的财经媒体福布斯认证过的水晶奖杯。

  在获奖感言中,郑海菊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团队。郑海菊表示,能够获得福布斯保险精英这一业内最高荣誉,除了客户的信任,最要感谢的就是湘菁团队的伙伴对自己的力挺和支持。“未来,我不仅要让自己年年达标,更要把更多的团队伙伴培养成行业精英,让大家都能像我一样,有朝一日站在福布斯的领奖台上。”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包括保险在内的很多行业都造成了冲击,但是通过高效的互联网工具,郑海菊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团队的强大力量。“疫情爆发后,我们把原先的线下授课改成了线上,没想到场面特别火爆,每场线上授课的在线人数都能达到20000人左右。”郑海菊告诉我们,这种数量级别的变化,让自己蓦然发现,市场上真实的保险需求其实远比自己以为的要大得多。而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也让自己意识到,只有把工作重心转向发展团队、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保险经纪人,才能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用保险产品为客户避险守富。

  打造一支卓越的保险经纪团队,并非易事。在以往组建团队的过程中,郑海菊也经历过困难和挫折。“刚开始做团队的时候,招人难、流失快。当团队中第一个小伙伴离开我的时候,我伤心到情不自禁地哭了。”回忆起当初组建团队的往事,郑海菊至今仍然不胜唏嘘。然而,随着自身的不断成长、管理经验的不断丰富,郑海菊也逐渐学会了选择与放下之道,懂得了快就是慢、慢就是快的道理。

  郑海菊表示,未来自己希望打造出一支千人规模的教练型团队。所谓教练型团队,就是指团队leader不仅要能随时调整自己,还要能用领导力和人格魅力激发出团队伙伴的工作热情,把每一位团队伙伴都培养成术业有专攻、风格有特色、能从上帝视角统筹规划保险方案的优秀保险经纪人,从而帮助客户更智慧、更合理地规避风险、传承财富。

  人才是团队发展的根本保障。经历过团队管理中的一些误区,现在的郑海菊在人才选择上显得更为谨慎和慎重。宁缺毋滥,是郑海菊遵循的选才方针和策略。“如果这个人是老虎,那么给他安上翅膀,他就能如虎添翼;而如果他是只老鼠,那么即便给他安上了翅膀,他也只能是蝙蝠。所以,对于不合适的人,无论对方有多想加入团队,也要狠下心来坚决劝退。”对于选才、用才,郑海菊已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理念和方法。

  “感谢福布斯保险精英评委会为我颁发的这个重量级的奖项。这不仅让我收获了同行、客户的嘉许,也提升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郑海菊在本次颁奖典礼上表示,未来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培养团队成员成为行业精英,同时也会和团队成员一起,用专业到位、用心利他的服务,传播保险正能量,在时间的维度上为客户创造财富神话、让客户能够畅享美好人生。

  “2020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由福布斯中国、RFP中国共同主办。该评选致力于从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保险从业人员中,以业绩指标、业务品质和社会价值贡献等维度作为评价标准,遴选出其中最为优秀的一批人。同时,该评选也旨在立足于福布斯这样一个富有公信力的百年国际知名媒体平台,以及RFP在财富管理行业多年积累的权威性,以树立杰出的保险精英标杆为切入点,旨在通过正面积极的宣传,让公众的目光聚集到可爱的保险从业人员身上,了解他们正在为之奋斗的事业,也了解他们为千家万户所奉献的大爱。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