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石墨烯高能电池、超级快充…绿源发布重磅电动车核心技术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10-18 17:2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绿源电动车趋势发布会于10月14日在浙江杭州云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以绿源视角展望电动车未来趋势,分享绿源在电动车核心技术、流行色彩、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和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电动两轮车趋势和发展方向。

  引领电动两轮车的核心技术发展一直是绿源的企业使命,通过电动车核心技术的加持,最终实现安心可靠麻烦少的产品使用体验。在本次发布会上,绿源重磅发布十余项电动车核心技术。

  刹车&轮胎

  在电动车安全技术方面,“刹距缩短30%,寿命延长5倍”的陶瓷刹车、“一刹双停”的联动陶瓷刹车、“双面制动,精准稳定”的高精一体碟刹,组成了绿源电动车的刹车系统。“钢丝网防扎”的钢丝轮胎、“缺气再跑100里”的缺气保用钢丝胎、“芳纶材料3倍抗扎”的芳纶防扎轮胎,组成了绿源电动车的轮胎系统。

  灯光&电气

  以BW照明为代表的灯光系统,将照射角度提升100%,亮度提高1倍,实现夜行无死角的安全出行。还有包括“绿源充电器系列”“虎牙电池连接线”“防触电插座”等涉及电气安全的核心技术也一并亮相。

  两大电机技术

  在电动车续航技术方面,绿源6X电机和PGR电机风头无限。作为电动两轮车行业唯一的“注油电机”,拥有防锈、防水、散热等多项功能,从而大幅延长电机使用寿命,提升电动车续航和动力。尤其是PGR电机,搭载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产品上,既提升了输出动力,还能通过延长滑行距离实现提升续航里程20%。

  电量显示技术

  在续航系统,绿源还推出“SOC电量显示”这一新技术。以前,铅酸电池电动车电量显示不准问题一直困惑着广大消费者,这是行业首次将铅酸电动车的电量进行精准化显示,让消费者清晰知晓当前车辆准确电量,精度可实现5%以内。消费者可以根据电量显示,估算续行里程和充电时长。

  石墨烯高能组合:绿源石墨烯高能电池+超级快充

  自绿源推出3小时充满的智能快充技术以来,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本次发布会,绿源隆重推出“石墨烯高能组合”,即石墨烯高能电池+超级快充。两者搭配,可实现90分钟充满整组电池,3倍电池寿命。电动车充电甚至比手机充电还要快!同时,石墨烯高能电池专用超级快充,带有充满自动断电功能,通过继电器直接切断AC220V电源,也能确保无人看守夜间充电安全。

  在这次发布会上,有一项材料十分抢眼,它就是石墨烯。石墨烯具备导电导热特性好、强度高、重量轻等特性。包括BW照明系统、PGR电机、全密封六防充电器、石墨烯高能电池在内,绿源多项核心技术都运用了石墨烯材料。

  回顾绿源的技术发展史:行业第一家运用陶瓷材料制成刹车片、第一家在轮胎内增加钢丝层、第一家运用防弹衣芳纶材料制作电动车轮胎,以及石墨烯材料的大规模应用……绿源在电动车核心技术方面的探索从未止步。

  电动两轮车作为中国特色出行交通工具,不论是制造工艺还是技术研发实力都属全球领先。作为关系到数亿国民美好出行的交通工具,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以绿源为代表的电动两轮车企业正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