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华为和腾讯签署5G合作协议,加强在视频领域的5G新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09-18 17:1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腾讯与华为正式签署5G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视频领域的5G新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共同探索视频业务在5G网络下的新变化和新需求,孵化5G视频创新业务、新体验和新产品。

  本次合作中,华为和腾讯将共同探索视频业务在5G网络下的传输格式、内容、形式等新的变化和新的需求,成立5G联合实验室,从应用、芯片、终端、网络等方面联合优化和提升腾讯视频业务体验,孵化5G视频新业务、新体验和新产品。此外,腾讯和华为将联合开展5G边缘计算、切片等领域的技术合作,联合运营商开展无线网络业务性能提升方案的应用效果评估,积极推进5G技术的成熟及在视频等业务领域的应用。

  腾讯从移动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将在连接人、连接数字内容、连接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更适合未来趋势的社交、内容与技术的融合,推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旗下拥有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腾讯视频具有丰富和优质的内容、极致的观看体验及24小时多平台无缝应用体验等产品特性。面向5G,腾讯视频会不断探索视频业务在5G网络下的新变化、新需求,结合腾讯在5G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物联模组等领域的技术储备,研究和优化包括业务软件、终端、芯片、网络等相关功能,孵化5G创新业务、新体验、新产品。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安全的网络设备,为行业客户提供开放、灵活、安全的ICT基础设施产品,为云服务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和可持续演进的云服务。华为智能终端和智能手机,正在帮助人们享受高品质的数字工作、生活和娱乐体验。在5G上,华为会坚持在5G技术上持续投入,透明开放,打造5G可信的ICT基础设施,也非常乐于与产业伙伴共同参与到5G的产业圈中,合作开发打造5G健康生态。

  5G已来,此次腾讯和华为合作,将借助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围绕5G技术及各行业的应用需求,在技术方案、产品研发、业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测试验证等方面,开展联合创新研究,推进各技术的规模化验证和商用,进一步扩展新业务,创造新体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