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云润“区块链+食药安全平台”荣获广东省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网 2018-09-20 10:2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8日下午,在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可信互联网——区块链与网络安全》蓝皮书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同时宣告成立。蓝皮书学术支持单位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发起单位——广州市云润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润“)董事韩炜女士等出席发布仪式并发言。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经信委、工信部电子五所、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广东省计算机网络安全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多家单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并共同发布《区块链与网络安全》蓝皮书、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

  蓝皮书内容涵盖区块链的背景、原理、场景、风险、监管、案例、未来等七个方面,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深入指导,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大力支持,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云润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策划组织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将相关成果汇编成册。

  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在蓝皮书发布现场致辞指出,《可信互联网——区块链与网络安全》蓝皮书有四个方面的特点,“视角广、观点正、表述新、案例多”。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首席顾问刘权担任蓝皮书主编,他在序中指出:这是广东第一本围绕“区块链与网络安全”公开发布的蓝皮书,从全国范围来看,从“可信”、信用和信任的角度切入区块链,这样的书籍也不多见。

  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由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和云润大数据研究院等联合发起成立,并得到了省、市、区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主任、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互联网+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蓝云,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的定位及职责等。中心将落户位于黄埔区的广州区块链国际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通过建立“2+N”的平台合作机制,专注于整合粤港澳大湾区内区块链创新企业,推动大湾区区块链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强标准规范编制、人才培育以及宣传推广应用落地,提升大湾区区块链产业乃至金融科技产业在全国、全球的影响力。

  韩炜在发言中介绍,云润一直致力于大数据的“聚,通,用(即“汇聚,连通,应用”)”全数据生态,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企业级软件开发等技术,集中展示大数据的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及应用。作为区块链应用推广的先行者,云润融合自身大数据平台和区块链技术平台,于今年7月30日发布了全国首个直接支持“食药安全”的区块链平台——“云润区块链+食药安全平台”,可解决食品医药可查询、可溯源问题,真正实现疫苗等食药的“全流程全链条彻查”。

  粤港澳大湾区面积、人口、GDP总量规模等极为可观,是全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区块链也已逐渐上升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一级别的高度,成为国家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的发起单位,未来云润将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从标准编制、人才培养、宣传推广、应用推广、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