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5大场景带你了解线下大数据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5-29 11: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大场景带你了解线下大数据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大数据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人口由增量变为存量,线上获客成本逐渐升高,边际收益递减,庞大的线下客户群体成为重要流量资源入口,如何发挥线下流量价值成为企业重要的战略关注点。

  亿欧智库联合众盟数据发布国内首份线下大数据研究报告《线下数据新生态,实体经济新动能—2018线下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报告》,旨在通过对线下大数据产业深度剖析,分析线下大数据的发展现状、服务场景等,展望线下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提出建议。

  作为国内首份线下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报告从大数据发展历程出发,解读了线下大数据定义,并分析宏观背景如何推动线下大数据产业发展。从多个行业概括目前线下大数据五大应用场景,通过对案例的具体分析,根据实际发展存在的问题,预测线下大数据发展趋势,对线下大数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下文选取了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呈现,欲了解更多,欢迎下载完整版报告进行阅读。如报告内容有不准确、不完善之处,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线下大数据发展现状

  报告显示,随着大数据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线上流量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线下客户群体成为重要流量资源入;数字化采集技术的发展催生数字化变革,逐步实现现实场景行为的数字化。

  起初,大数据多指线上大数据是因为,以互联网为载体产生的数据,在当时更容易被采集和存储;随着智能终端、数据采集传感器等新技术的普及,线下实体经济和产业的数据化需求推动了线下大数据的快速发展; 单从获取层面来说,线下大数据是虚拟世界的互联网行为以外,现实场景行为的数字化。

  线下大数据应用场景

  线下大数据在市场需求、技术进步和实体经济产业创新的推动下,不管是从线下经济大环境不断革新的角度,还是从线下大数据和线上大数据互利互补的趋势来看,在未来几年会顺应市场需求保持现在的高势头继续增长和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创新。

  线下大数据发展趋势及建议

  目前线下大数据对线下实体经济已经产生了很多正面作用,不管是从数据采集能力,还是对实体经济的赋能来看,未来线下大数据会比线上流量体现出更大的潜能。

  根据线下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亿欧智库提出了关于线下大数据未来的三点主要发展方向,以供参考。

  亿欧智库通过本文仅对报告进行了主要内容的梳理呈现,更多内容可下载原版报告进一步全面了解此次线下大数据应用研究分析内容。下载链接:https://www.iyiou.com/intelligence/download?id=557。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