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易到资金问题解决重拾司乘用户信心 订单成6倍增长超历史最高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1-10 09:0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是易到经历生死存亡的一年,在乐视生态遭遇危机爆发的时候,易到司机无法提现,乘客打不到车,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自身难保,也无力顾及易到的运营情况。随后包括易到创始人周航,CEO彭钢等纷纷离职,使得易到举步维艰。在易到最危难的时刻,韬蕴资本从乐视控股手上接过了易到,成为了易到的“贵人”。近日韬蕴资本创始人、易到管理者温晓东打破沉默,接受了包括媒体群访。

  易到解决司机欠款问题 重拾司乘用户信心

  转眼到了2018年,从韬蕴资本接手易到后,业务逐渐恢复,甚至卷土重来,订单量成6倍增长,甚至已经超过了过去最好的时候。如此迅速的订单量回升,究其原因是韬蕴资本进入易到后,其管理者温晓东带领易到所做的一系列动作。首先是解决了司机无法提现问题,目前所有司机的欠款问题均已解决。

  媒体:属于全部结清?

  温晓东:所有司机欠款问题均已解决。

  媒体:易到半年来的增速是多少?

  温晓东:这半年对易到来说不能用增速来形容,因为我们在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最近的情形是,我们做完一些动作以后,在1月份的这几天就有了大概5、6倍增长。

  车主端佣金降至5% 行业最低变相补贴车主

  然后易到将Young车型升级为易达车型,还将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7个城市下调易达车型车主端佣金至5%,大部分为订单税金和需要向租赁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滴滴最低的佣金比例为23%,还打破了美团在上述7个城市收取8%佣金记录,变相补贴车主。对于用户端,易到已在1月1日先试行了比较全面的价格调整。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易到正在重拾司机和乘客的信心,温晓东希望在健康运营的基础上,今年易到的目标是大概在日均100万单。

  媒体:我有一个小困惑,首先是美团宣布自己把佣金下调到8%,当时感觉更紧张的应该是滴滴,但滴滴好像还没有太大反应,易到就说降到5%,基本是行业最低,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包括数字和数目。

  温晓东:很简单,就是时间上的考虑,你们可以看得到,前半年的工作就是18年新年做的准备,我们很多东西都是在18年开始推的。关于降佣金的问题我们很早就定了,但是希望有一个新的节点来做这件事情。

  一体两翼新格局 韬蕴资本带来网约车新方向

  网约车一般是C2C、B2C的运营模式,利用闲置车辆资源提升大众出行效率。韬蕴资本入局网约车,可以说为整个网约车带来了新的方向,温晓东实行“一体两翼”打造以网约车为主体的全新业务线,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在汽车金融领域,易到将会和韬蕴资本合力发展,易到将注入近年来在网约车领域的经验和资源,韬蕴资本将会把金融领域的理念和资源持续导入,共同打造具有差异化的汽车金融业务。境外出游的业务同样如此,易到和韬蕴资本将发挥自身在海外市场的网约车运营优势,经济优势,结合各地的利好政策,打造全新的"网约车+"体验。这一战略的落地实施,将会成为易到聚焦海外出行市场的重点规划。

  随着易到资金问题的解决,重拾了司乘两端用户的信心,再加上业务流程,以及策略的调整,易到已经重回正轨,开年的6倍订单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也相信2018年易到会有非常大的起色!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