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25 15:0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4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爱驰亿维联合主办的AIWAYS杯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校园行活动,第一站吉林大学站,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郭孔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恕、爱驰亿维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联同高振海、龚进峰、王东晨等业界顶尖大咖一同出席活动,以“汽车人变身”为主题,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1

  图中从左至右:金新、张建成、付强、郭孔辉、闫建来、王忠恕、王东晨、高振海

  校园行系列活动是爱驰亿维(AIWAYS)冠名支持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智能新能源汽车事业培育人才。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2

AIWAYS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校园行现场

  与时俱进 传统汽车人的进化

  AIWAYS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校园行活动全程亮点纷呈,郭孔辉院士等业界顶尖汽车人的鲜活思想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互联网+的浪潮席卷了手机、家电等传统制造行业,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互联网造车企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但爱驰亿维与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不同,不是来自互联网的“颠覆者”,而是来自汽车圈的“进化者”。

  付强讲述了“汽车人变身•”的渊源。当下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已逐渐应用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传统汽车人向智能化领域拓展、进化的条件已经成熟。爱驰亿维要升华传统车企制车模式,通过新的汽车+互联网思维打造更出色的产品。未来3至5年内,将会是市场爆发期,在这个“时间窗口”内,爱驰亿维会以全部精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其运营模式上,抓住机会,成为新势力造车阵营中的领航者。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3

爱驰亿维创始人兼总裁 付强

  江山代有人才出 青出于蓝胜于蓝

  一台汽车,全世界有数以万计的学者在不断探索,郭孔辉院士也是其中的一员。他期望爱驰亿维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研发技术、标准和品牌的同时,发挥共享经济思维,在新势力造车初创时期,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研习平台,郭孔辉希望领域内科技人才加入爱驰亿维,投入自身专业经验和智慧,发挥专长,共同培育和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以便增强国内市场产品的整体竞争力。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4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 郭孔辉

  爱驰亿维的品牌含义,就像英文名称AIWAYS所表现的,由AI(技术的智能)与WAYS(不断进化的方式)合并而成,寓意“科技力量开启智能出行”,这也与AIWAYS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的主题和宗旨不谋而合。活动中,郭孔辉院士表示,现在非常希望有新理念、新技术更早的面向年轻人,让新能源技术走进校园,可以紧跟时代需要,强化新势力生产造车理念,让更多喜爱汽车的学生了解汽车,解读车身每一个零部件,同时融入对未来科学技术的见解与想法,全方面培养创新性人才。郭院士认为,要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化,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研习,才能承受住市场的考验。他看着台下的年轻学子有感,江山代有人才出,青出于蓝胜于蓝,爱驰亿维副总裁兼CTO王东晨当年就是自己的学生,也曾同在坐的年轻学子一样,带着一份对汽车工业的信念憧憬未来,毕业后投身汽车市场,凭借专业知识在行业拓展中丰富了自己,所以年轻学子一定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恕等嘉宾对此表示认同。中国汽车工业已迅速进入智能化驾驶的新能源领域,这是时代的选择,一定要有领域内的专业人才做支撑,国内车企才能成为市场变革后的赢家。这正是爱驰亿维冠名本次大赛的意义所在。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5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恕

  推动行业进程 注重人才培养

  10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爱驰亿维冠名支持的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于襄阳正式揭开帷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表示,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是全球汽车人才培养的一个共性平台,是汽车发达国家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一个核心项目。他认为中国不必急于促成自主产品——“庭前有马不为富,门内有人不算穷”,只要有顶尖的研发人才,自主产品的形成从来不怕晚。闫建来表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需要大量具备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青年才俊共同参与,他们精力充沛、学习能力强,所以必须要重视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才能够更加有效的推动行业进展,而各大高等学府正是造就和选拔此类人才的最佳摇篮。闫建来希望通过此项赛事,能够让当代高校专业人才更加全面的认识到智能化出行体验的优势,真正让科技触手可及,为今后在新能源领域的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汽车圈大咖齐聚吉大 共同解读汽车进化论-图6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在智能新能源汽车兴起的十字路口,爱驰亿维正面迎合时代发展,以汽车+互联网的造车理念,吸收共享经济思维,将传统汽车人固有观念进一步升华,让人工智能切实落地。融合智能化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这正是爱驰亿维新势力车企的目标与责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