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货车帮VS运满满 货运O2O战火背后实则剑指融资

字号+作者:夏天北京弘毅 来源:简书 2017-08-16 15:3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货运O2O行业好不热闹,先是网络疯传行业老大货车帮大量“窃取货源”,接着剧情反转,运满满被指更早的时候使用“呼死你”软件对货车帮大量用户进行辱骂和骚扰。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不过是互联网行业众多舆论攻防战中的一个罢了。互联网圈同行“竞争”是常态,只不过梳理此次事件来龙去脉,其中一些细节值得玩味。

  根据网上传言,如果货车帮事件真的发生在3月,但为何却一直等到8月份才被爆出呢?“创业公司舆论攻防的情况一般出现在玩家们都在进行融资的阶段,进展不太顺利的一方可能会通过舆论狙击对方的融资。”有创投类媒体资深记者在微信群里谈到对此事的看法。

  2016年12月,运满满宣布获得D1轮1.1亿美元融资,其CEO张晖同时表示:“运满满D2轮融资已经启动,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业内人士指出,距离运满满上次宣布融资已经过去7个月了,运满满最新的融资情况一直不明朗。

  一位接近运满满的人士表示,由于此前云马物流战略失败,投入的资金付之东流,再加之其车后业务一直未取得实质性地进展,运满满账面上的资金吃紧。

  反观货车帮,2016年12月宣布获得1.1468亿美元B轮融资,紧接着2017年5月宣布获得百度领投的1.56亿美元B+轮融资,在融资规模上超过行业其他玩家。此外,其车后市场业务早已变现,金融业务正在顺利进行中,累计贷款金额达15亿元。

  “物流行业的用户从始至终都是司机、货主等实实在在的群体。表面上的热闹是其次,希望为行业带来变革的这些互联网公司能良性竞争,以用户为中心,为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一位物流行业从业者道出了心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