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初赛完美落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6-16 17:0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初赛在南京完美落幕

  6月9日至11日,由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举办的“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中国赛区初赛于南京腾讯众创空间完美落幕。大赛旨在利用初创公司的创新能力、技术优势真正意义地解决行业痛点,迎接转型。此次南京银行设立的挑战主题聚焦大零售业务战略重点,确认赛题为“传统商业银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利用大数据、新科技、新设备在移动端提供信贷类服务,实现效率提升的同时合理控制风险,优化客户体验。”

  此次大赛的13支参赛团队,主要是来自国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领先的初创公司及各行业精英人士,其中亦包含两支来自南航的高校大学生团队。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初赛在南京完美落幕

  在黑客松周末期间,有超过15名来自南京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的内部专家及多个由腾讯众创空间推荐的外部专家,在现场与各参赛团队就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要涉及产品开发及客户体验、风险合规、市场营销以及大数据等方面。大家在开放的交流中,碰撞出金融创新的灵感火花!

  恭喜诸葛IO和第四范式成为中国赛区黑客松周末优胜团队强势晋级复赛创客训练营

  通过48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赛区的两支团队—诸葛IO和第四范式强势晋级复赛创客训练营,其中一支队伍还将最终代表中国赛区及南京银行在12月初至法国巴黎银行总部参与总决赛,与来自全球10大城市的顶尖金融科技公司同台竞技,争夺丰厚的奖金、潜在的投资或其他商业合作。

  诸葛IO,是一家通过以用户中心的分析方法,洞悉用户行为画像、提升用户生命周期价值,为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精准运营的公司。在赛后采访中,诸葛IO团队执行总裁赵子琪表示,此次大赛让我们能与欧洲国家的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进行思维和创意的碰撞,收获颇丰,希望将来有更多企业也可以参与到黑客松大赛,共同解决中国金融行业的难题以及助力企业创新。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初赛在南京完美落幕

  第四范式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应用者开发平台,也是国内首个成熟、商用的人工智能全流程平台,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参赛团队队长王建军表示,今年黑客松大赛走进中国,让更多国内外高精尖技术团队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金融行业各种难题以及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大大有益于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初赛在南京完美落幕

  法国巴黎银行助力南京银行携手培养金融创新人才及孵化优秀企业

  自2006年以来,法国巴黎银行和南京银行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国际黑客松大赛开启了双方在金融创新领域的合作新篇章。在法国巴黎银行的助力下,南京银行通过大赛彰显了作为城商行在金融创新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并深入了解中国互联网金融及初创生态圈,发掘和培养更多金融创新及互联网技术型人才。同时培育优秀的企业和项目,推动南京银行互联网金融快速、有序发展,助力大零售战略的实施。

南京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2017国际黑客松大赛“初赛在南京完美落幕

  法巴国际黑客松大赛在全球10个国家同时举办盛况空前

  自2015年首届法国巴黎银行国际黑客松大赛举办以来,每年一次的国际黑客松大赛,不但能为金融行业输送优秀的互联网技术型人才,更是实现金融行业快速创新的驱动力。

  2017年第三届国际黑客松首次登陆亚洲,落户中国南京。今年全球赛事盛况空前,竞争激烈。来自巴黎、旧金山、柏林、罗马、新加坡等10个全球主要城市的超过160家优秀金融初创公司亮相周末初赛、同场竞技,决选出28支优胜团队进入创客训练营,进一步角逐总决赛的17个席位。

  究竟哪一支创客团队最终将代表中国赛区出战巴黎总决赛并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