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揭秘爱信外汇公司“合法”外衣下的敛财手段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硅谷 2017-06-02 16: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在许多金融诈骗披着互联网金融的华丽外衣喧嚣一时,甚至有许多换个马甲卷土重来。今年年初,银监会、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四部委对此发出预警,“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同时,还需警惕以外汇交易、投资入股、发展渠道商等为名义的金融传销。这种行为隐蔽性强,多由境外人员远程操控,投资款往往通过个人银行账户网银转账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流转。

  2015 年初,网上一个名叫“聚宝金融集团”的机构,这个号称来自海外、拥有雄厚实力的外汇投资机构,通过高额回报加上传销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全国不计其数的投资人手中卷走了数亿资金,随后人间蒸发。据统计,“聚宝金融”案涉及金额达到 400 亿元。 如今, 一个名叫“爱信外汇”的公司是不是也只是换了个马甲,故伎重演,涉嫌金融诈骗呢?其实,纵观哈根斯、飞尼斯、API 到 GSM 聚宝金融、马胜金融、EasyCapital等这些年那些跑路/诈骗/一夜蒸发的交易平台, 其经营运作模式都大同小异,我们可以从中找到“爱信外汇”与上述平台很多相同或相似之处:

  1. 高额回报。此类案件大都以高额利息或者利润作为诱饵,打着融资、基金原始股、外汇交易等各种幌子。“爱信外汇”甚至承诺固定收益,保本付息。

  2. 用传销方式吸纳投资人。 不管打着什么旗号,根据中国禁止传销条例,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认定为是传销:第一,缴纳入门费,取得加盟资格的;第二,发展下线,形成上下级层级的关系的;第三,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下线,可以获得返利的,并且团队计酬的。“爱信外汇”的产品介绍中称,投资者除了可以根据其投资额获得固定利率的回报之外,还可以通过发展合作伙伴获取佣金(即发展下线),通过设置“推荐奖”、“管理奖”等奖金制度,鼓励投资人发展他人加入,形成上下线层级关系。 下图为爱信外汇内部资料曝光:

  3.  包装手法上。通过在各地的金融博览会上亮相,或者召开巡回讲座来扩大知名度;通过各种方式把自己包装成非常正规的公司,一般都坐落于繁华地段的高端写字楼,有些经常组织去国外旅游,让投资者相信这是一家有实力的公司;制造绝大部分人已经有稳定收益的假象,让投资者掉以轻心,不会去认真核查公司以及外汇交易的真实性。由于中国的众多投资者投资知识匮乏,容易被诱惑从而作出非理性投资。 “爱信外汇”相同的也是通过类似方式,宣传投资产品。 下图为爱信外汇近期举行的大型集

  会活动现场照片:

  4. 披着合法外衣。自称与境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给自己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然后建立自己的实体店或者网站。并以此为证,向投资者证明自己是有资质和能力的正规投资机构。“爱信外汇”自称与香港港股通证券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以其代理商的名义,通过网络宣传、电话联络,诱使内地投资者开户, 其实无任何资料可以证明自己与港股通有任何合作关系,那么是不是也只是披上了合法外衣,套牌经营呢?

  在投资者投资时,需要了解怎样的风险呢?特别是当回报高于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候。相关人士称:此类金融传销诈骗经常有很高的回报或收益率,引诱投资者作出冒险的决定。 因此,一个投资者绝对要十分谨慎地作出决定。而且不要着急,因为你永远不能确定这些产品背后又没有骗局。比如金字塔骗局或者其他类似的情况。由于中国外汇市场尚未开放,建议投资者进行外汇投资时须谨慎,并选择合法、正规的外汇经纪商。防止受骗上当,最根本的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痴人说梦。当你发现自己误入传销组织,请保持冷静理智,向相关部门举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