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稳健中有突破 南京银行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沪召开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15 17:4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5月15日,南京银行在其上海总部大楼召开了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此次会议中,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行长束行农,副行长童建、朱钢、周文凯,财务总监刘恩奇,董事会秘书汤哲新及相关部门出席并作信息交流。南京银行股东单位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南京高科,证券分析师及相关投资者也应邀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据南京银行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南京银行全行资产总额10639亿元,较年初增幅32.16%;存款总额6552亿元,较年初增幅29.95%;贷款余额3317亿元,较年初增幅32.08%;净利润82.62亿元,同比增幅18.01%;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87%,资本充足率为13.71%,拨备覆盖率为457.32%,监管指标总体良好。

  2016年经营发展取得诸多重大突破

  2016年南京银行各项经营指标较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成功实现了新20年发展的良好开局。在经营发展上取得了两项重大的标志性成果:一是成功跻身万亿银行行列,资产总额成功跨越10000亿元,并牢牢站稳这一关口,奠定了中等规模商业银行的规模基础;二是顺利完成江苏省内机构全覆盖,随着徐州、淮安分行的开业,南京银行实现了在江苏省所有地级市设立分行的目标,为经营区域的深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据介绍,南京银行同时在多个重点领域实现较好突破: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存款保持高位稳定;各板块业务发展良好,金融市场、小微金融、消费金融等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综合化经营加速推进,投行等创新业务对客户的服务支撑显著;多项合作成果丰硕,战略合作客户不断增加,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影响力持续提升;“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深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了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新系统已于去年10月正式上线,可以满足未来8到10年的业务发展需要;在风险管控、资本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保持经营稳步增长和整体稳健发展

  经历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迈入万亿资产的新发展平台,对南京银行的经营水平、内部管理和综合能力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实现长远健康发展,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于对市场的研判、政策的变化和自身的经验,同时出于推进战略转型和提升内部管理的需要,南京银行应势而变,在经营发展上主动做出一系列调整,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抓结构调整、管理提升和风险管控上。

  今年以来,为应对市场新变化,南京银行进一步调整经营策略,突出稳中求进、稳健发展的总基调,各项业务推动有序,结构调整成效初显,客户基础有所夯实,服务能力持续提升,风险管控不断强化,一些主要指标仍然保持在上市银行前列,整体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公司基本面呈现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该行的规模增速、利润增速虽有所放缓,但符合发展预期和阶段性目标,也符合当前的市场特点。据悉:南京银行将继续加强对政策和市场的研判分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保持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以稳健、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