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玩转黑客松 南京银行邀你一起释放心中野马

字号+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4-27 16:3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主办、腾讯众创空间承办的BNP PARIBAS (法国巴黎银行)国际“黑客松”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招募中,据悉,该活动自启动招募伊始便受到了各方参赛者、银行界同仁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可以说为我国金融界在智能手机风行的时代背景下,开拓了发展的新思路。同时,在提升客户服务和鼓励相关技术领域人才创新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

  Hackathon黑客松,一个所有学计算机或者对编程感兴趣的人都比较熟悉的词汇,一个充满创意和挑战的活动。它是一项持续两到三天的编程活动, 活动中各种不同技术背景的人一起协作,如界面设计师、产品经理、程序员等相聚在一起,通过设计线上应用程序或者服务的模型来满足一个特定的商业需求。Google、 Facebook、 Twitter等公司经常举办内部的Hackathon活动,Twitter本身就是Hackathon的产物。

  随着黑客松越来越受科技公司的重点青睐,黑客松大赛也逐渐开始被其他领域的行业先锋引入到相关行业、企业。本次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主办的国际“黑客松”大赛便是这类活动的一个典型。这种由企业举办的黑客松往往有个主题或者题目,以更有方向性、精准的为相关行业的进步、发展带来新的技术支持。

  如本次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主办的国际“黑客松”大赛的题目:传统商业银行如何有效利用大数据、新科技、新设备在移动端提供消费信贷类服务,实现效率提升的同时合理控制风险,优化客户体验!便是希望借由黑客松平台能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有的放矢,能够收获更精准的答案。

  据了解,和多数黑客松一样,本次法国巴黎银行国际“黑客松”大赛的参赛对象也是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比拼,参赛者既可以是成熟的公司,也可以是自己组队。每队由不同技能的角色组成,活动鼓励参与者和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交流和实现有趣的想法,产出作品不限于网站、APP、软件、程序、硬件...做出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快速实现想法的过程和遇见的朋友。

  同时,在预热选拔完毕后,南京银行可以向初创公司提供包括国外数据和国内数据的数据接口。其数据涵盖: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上百个不同的开放接口,囊括线上线下从交易到安全风控等各类模拟数据。以及南京银行提供行内大零售脱敏及模拟数据,囊括线上线下的客户基本信息、交易信息等。为参赛者提供更强的数据支持,助力参赛者更充分发散能量,实现智慧火花的超强碰撞。

  当然,除了为广大参赛者提供良好的比拼环境外,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主办的国际“黑客松”大赛更为广大优胜参赛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励,以进一步推动大家的参赛热情和技术创新动力。大额现金奖励、长期投资和商业合作机会、全球媒体曝光机会等,从更多维度为参赛者带来更好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家举办黑客松的银行,相信南京银行这样的举措也能带动我国金融业在科技创新、优化服务方面的发展。最后也希望,每一组参赛团队都能充分发挥,让极客精神在金融领域全面开花。

  另据了解,南京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共同主办的国际“黑客松”大赛招募活动仍在进行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科赛大数据竞赛平台进行报名,一起加入这场充满激情与挑战的创意盛宴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