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小小包麻麻再获3500万元A+轮投资,头头是道基金领投,A轮投资人龙腾资本跟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3-22 09:4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母婴新媒体领跑者“小小包麻麻”对外宣布,于2016年年底获得了3500万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头头是道基金领投,上轮投资人龙腾资本及拉芳易简基金跟投。头头是道基金由吴晓波与曹国熊共同发起,专注投资于文化产业;龙腾资本是小小包麻麻的上一轮投资人,创始和管理合伙人杨小雯女士(Shirley Yeung)正是腾讯早年的A轮投资人;拉芳易简基金由拉芳家化与易简集团合资成立,专注于投资于新媒体、IP 等创新型企业。

  “小小包麻麻”自2014年4月开始运营,作为专注于垂直领域的内容创业者,已在母婴领域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新媒体矩阵,目前矩阵微信粉丝数已超过700万,其中小小包麻麻主号粉丝达400万。在过去的一年里,仅主号就发布了276篇10万+文章。小小包麻麻母婴新媒体矩阵由家庭育儿、儿童医疗、海外教育、故事、英语学习、儿童心理、辅食制作等领域的顶尖IP组成。

  吴晓波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投资“小小包麻麻”时表示,整个社会的大环境中,80、90一代成为父母,他们本身也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军,在孩子身上的消费,是有非常明确诉求的,同时,他们更看重品质。“小小包麻麻”很清楚的看到这一点,从一开始就在内容电商方向布局,整个项目的产品特征非常明显。

  作为最早涉足内容电商领域的微信公众号,“小小包麻麻”持续优质内容的输出,让数百万宝爸、宝妈们粉上“小小包麻麻”传递的生活方式。也认可了其推荐的每一款产品。秒杀成为了“小小包麻麻”习以为常的销售状态。例如受到妈妈们热捧的小皮营养辅食,在返团呼声中数次开团,过去一年共计售出11万件,总计金额达到1285万元。优彼点读笔数次返团共计售出近2万件,销售金额突破1300万。

  和其他母婴电商不同,“小小包麻麻”是将国内妈妈们还不了解,但又十分需要的母婴产品发掘出来,再推荐给大家。“小小包麻麻”在选品时做到了理工男的理性角度和败家妈咪的感性角度天然结合,这成为款款秒杀的重要原因。用户不仅在这里能学到知识,还能找到适用的产品,这大大缓解了新手妈妈的焦虑感。正如投资人曹国熊所说,现在新媒体领域,像小小包麻麻这样的项目,先从内容切入,通过优质内容与用户建立信任关系,再迅速切入电商,这里面又同时带有了情感消费,未来的发展很值得期待。目前,小小包麻麻母婴新媒体矩阵月销售额已超过5000万,其中小小包麻麻主号月销售额已超3000万。

  如今,“小小包麻麻”新媒体矩阵客观上已经具备了真正的品牌塑造能力。未来,“小小包麻麻”会在坚持不断通过增加特色IP与优质内容降低获客成本,提升售卖转化,同时战略性的与产业上游合作,建设自有与合作品牌,通过新媒体矩阵把优秀的产品和需要它们的用户对接起来。

  谈到对行业的思考,“小小包麻麻”创始人表示,对行业的思考,其实是对所服务的用户的思考,就内容电商领域来说,我们能够深切的体会到用户需要真正的尊重,渴望高质量的服务,所以无论行业怎么发展,都要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思考,为她们提供真正优质的服务,让她们不再焦虑。

  小小包麻麻团队

  “小小包麻麻”的几位创始人,都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老炮儿”。CEO贾万兴,也是传说中的“小包爸爸”,早在前iPhone时代,一手创办  TomPDA 智能手机网,成为众多智能手机发烧友的聚集地,也是国内知名的二手手机交易平台。总裁王晔是"小包爸爸"十余年好友,同时也是“小小包麻麻”的共同创始人。中国第一代个人站长,驱动之家网站和驱动精灵软件创始人,2011年两个项目被雷军的金山成功并购。CMO邵英是Windows优化大师联合创始人,超级兔子总经理和安兔兔的创始人,2010年率领团队打造安兔兔系列手机测评软件,2013年项目被猎豹移动成功并购。并在猎豹兼管联盟部与安兔兔事业部。当然,还有作为CEO贾万兴妻子的“小包妈妈”,也是一位母婴产品的超级达人,一位特别的“败家妈咪”。

  头头是道基金

  头头是道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文化娱乐产业的投资基金,由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与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曹国熊共同发起。头头是道的投资领域包括传媒、影视、娱乐、体育、教育、旅游、消费升级等。成立至今已投项目包括小小包麻麻、吴晓波频道、一条、十点读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等诸多项目。

  龙腾资本

  龙腾资本(Dragonrise Capital)是一家香港注册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着数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管理团队由一批最早在华尔街从事国际投资银行业务及最早从事国内风险投资业务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龙腾资本重点关注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质创业项目,近几年基金已投项目包括小小包麻麻、哒哒ABC、有得卖、供应室、电话邦、吱道二手车等数十个项目。

  拉芳易简基金

  拉芳易简新媒体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新品牌、新媒体、新营销渠道等创新型企业。基金合伙人拉芳家化为国内个人护理用品行业的领先企业;易简集团围绕"移动营销+",布局整合营销、内容孵化、体育、旅游、投资、娱乐等众多领域业务。基金管理人易简资本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国内一线投行及会计师团队,熟悉国内资本市场IPO、投融资、跨界并购、市值管理等资本运作,曾成功主导完成多家上市公司的IPO及并购项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