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中投摩根创新综合发展,两会再提互联网金融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网 2017-03-07 22:3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度提及互联网金融,并表示要促进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防止脱实向虚,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对此,中投摩根CEO赵倩怡表示,互联网金融已经连续四年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足以证明国家的重视程度,而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整体发展趋于稳健,未来仍会以更加健康的方式实现进一步增长。

  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首次提及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行业规模迅速扩大;2016年则再次提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正式开启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如今,在2017年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任务。连续四年的支持与监管,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关心与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家对这个行业抱以相当大大的期望。

  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这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为国家的重视一方面意味着更优惠的扶植政策,另一方面也将带来更加严苛规范的监管。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性是其生存的根基,但想要实现长远发展,还应该实现自身的创新发展、综合发展。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平台需要不断创新,通过修炼“内功”来提升综合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正式进入了规范和整改的阶段,规范发展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不合规范的平台终将被淘汰。未来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处于“阵痛”期,但是相信“阵痛”过后必然会迎来发展的春天。

  赵倩怡称,面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形势,互金平台需要更加明确自己的普惠金融定位,以较低的成本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让互金行业真正稳健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2017年对互金行业平台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合规整改和稳健发展仍是首要任务。同时,在合规的大前提下,要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平台的风险管控水平,实现创新综合发展。

  中投摩根长期专注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拓展和创新,始终将投资人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合法合规发展,同时以互金业务为基础,通过整合业内外资源,开展大数据风控及供应链金融业务,三者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综合发展。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