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动漫疑为不良QQ群导流 回应:作者平台内无违规、无法干预外部行为

字号+作者:qdt 来源:手机中国 2020-06-03 08: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有家长反映,疫情期间孩子在腾讯动漫上看某部漫画时,按照该漫画公开提示,加入了该漫画的粉丝群,该群的群文件中出现了该漫画被删减的(疑似)涉黄内容,内容为大量涉及男男不雅动作的(疑似)涉黄情节,该群群员规模达千人级别,6成为00后。


该漫画公开引导用户加入QQ群(图源微博)

  该漫画曾在腾讯动漫开机屏位置推送,目前,腾讯动漫已经删除了这部漫画,并且表示该漫画作者在腾讯动漫平台内并无违规行为,平台无法干涉作者在平台之外与粉丝的交流行为,但对平台内涉嫌违规的内容、粉丝运营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腾讯动漫开机屏推送相关漫画(图源微博)

  官方称,腾讯动漫是中国最大最权威的动漫网站,连载推广着许多原创国漫,此次事件的相关漫画为*美风格,此风格的漫画被腾讯动漫归类为“兄弟情”,并且为专门频道,据悉该频道成立已经超过一年。

  动漫因为精美的人物和有趣的情节,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但是大多数为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因心理和心智不成熟,缺乏足够的认知,所以特别容易受到不良内容的影响,甚至形成扭曲的三观。最难处理的是,未成年人接触相关内容的时候往往是在私人空间,家人不好干涉私人空间的同时也不能第一时间保护孩子身心健康。目前,国家网信办已经启动为期8个月的2020“清朗”行动,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目的便是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