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兽语十级 华为成功研制“动物语言翻译机”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20-04-01 15: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从人类诞生以来,与动物之间的对话就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只有在童话和影视剧才会出现。

  而今天,华为宣布研制出了“动物语言翻译项圈”,只需要将项圈放置在动物脖子上,就能实时翻译动物说的话,结果显示在手机APP上,还能通过人声表达出来。

  华为云EI产品经理朱威透露,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硬件设备,动物语言翻译项圈基于华为云ModelArts Pro自然语言处理套件设计,对海量动物声音信息进行建模训练,将AI模型部署在翻译项圈中,实现了动物语言的实时转换。

  在演示中,当给一头小猪播放《野狼disco》时,翻译后的猪语是“我要听陈伟霆唱的”。冲着科尔鸭捏尖叫鸡时,得到的鸭语是“好吵呀,走开走开”。小姐姐不禁感叹:“哇,是真的。”

  当然,这只是愚人节的整蛊游戏,不过在视频的最后,华为强调:动物有声音,科技有情怀,听懂动物,也许不是一个玩笑……

  让我们期待听懂动物那一天的到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