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维基百科实现全新里程碑:英文版文章突破600万篇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20-01-24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世界最大百科类网站维基百科今日突破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文章数量突破600万篇。

  这是维基百科英文版的文章数量,其次是德语版(截止2015年底约230万篇)和法文版(截止2015年底约210万篇)。

  第600万篇文章内容是关于一位19世纪加拿大教师、旅行作家和小说家Maria Elise Turner Lauder的,该文由维基长期编辑Rosie Stephenson-Goodknight撰写。

  英文版维基百科也是维基访问量最大的网页,日均浏览量为2.55亿次,在世界网站中排名第八。

  维基百科是一个网络百科全书项目。特点是自由内容、自由编辑。它是全球网络上最大且最受大众欢迎的参考工具书,名列全球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站。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负责营运。Wikipedia是一个混成词,取自网站核心技术“Wiki”和英文中百科全书之意的“encyclopedia”。吉米·威尔士与拉里·桑格两人的合作下于2001年1月13日在互联网上推出的网站服务是维基百科的前身。1月15日,正式展开网络百科全书计划。桑格提出新词“Wikipedia”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