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人民网研究院授牌“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调研基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11-23 13:3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来源:公众号 戴尔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

  11月18日

  以“以科技之名·致敬攀登者”为主题的

  2020戴尔科技峰会在京举行

  在活动上

  由戴尔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合建的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

  被人民网研究院授牌为

  “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调研基地”

“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调研基地”启动仪式

  按照计划,“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调研基地”成立后,三方将组织产、学、研、企、媒多方代表,参观调研基地,学习行业应用实践案例。同时,三方也表示,基于实验室研究成果及行业应用实践,将定期发布调研报告,形成具有行业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白皮书。对于梳理积累的优秀案例,将通过人民网平台进行推荐,助力推动数字中国的发展。

  在授牌仪式上,人民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胜宏表示:

  戴尔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已经积累了不少的应用成果。人民网研究院把联合实验室作为调研基地,能够深入学习研究AI应用方面的前沿进展,为广大网友服务;为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黄陈宏表示:

  2015年,戴尔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5年来,双方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合作是富有成效的。实验室在很多方面可以找到新的应用。

  这一次与人民网研究院合作,对实验室整个内容的研究将会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对戴尔本身也有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我认为,这次三方强强强联合,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成果。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健介绍说,实验室成立以来,戴尔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发布了面向企业级的深度学习平台“诸葛·深知”,为企业提供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为戴尔打造服务于海量数据的“诸葛小戴”推荐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推荐结果的可解释性。

  双方还联合起草并发布了人工智能职业技能要求与评价团体标准,该标准对于指导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及评价具有积极意义。

“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调研基地”授牌仪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