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央视曝光套路贷APP:借2000滚成50万 或致数十人自杀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12-15 11: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央视曝光了套路贷APP罪恶利益链,表示一个手机APP系统疑致数十人自杀,令人咋舌。

  据报道,今年7月份,一名王女士留下生前最后一段视频,呼吁整治“套路贷”,然后便决然从大楼上跳下结束自己的生命,她在网络上还有近3万名粉丝。

  至于导致她自杀的原因,则是她深陷套路贷,短短2个月的时间,她从借几千元开始,最后借到几十万元,最终被威逼还款,她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采访中,同样陷入套路贷的方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表示自己第一次借的并不多,可能借了2-3个小贷APP,但是APP会克扣借款,比如借2000元,到手可能就只有1400,而利息则高达600元/7天,中间的差价则全部被手续费信息费的名义收取。

  最初因为借款较少很容易就还上了,但因为过于简单,她便越借越多,到最后还不上了。然后小贷公司便打电话催款,她只能找更多小贷APP借款还款,越借越多,最多的时候手机里有100多个小贷APP,连本带息1天要换1万多元。

  到方女士欠款高达50多万元,距离第一次借钱仅有2个月的时间。

  随后小贷公司开始使用各种方式催款,包括给公司打电话,短信电话轰炸骚扰,PS各种性病图片发给身边同事亲人,巨大的压力导致方女士无法上班出门。而之前的王女士也是因此决定自杀的。

  最终方女士的父母卖掉房子,才还上了欠款。

  小贷APP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许多小贷APP来自于同一个系统商,最高时曾同时有855个小贷APP运营在该系统上。

  该系统商将小贷APP直接租给资方,并提供一条龙服务,收费从48800元到20万元/年不等。

  最终,警方在今年8月动用300余名警力兵分八路,对套路贷APP收网,共打掉套路贷团伙9个,抓获82人,破获刑事案件1058起,查封冻结7亿多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