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那英、宋茜发文抵制网络暴力:不要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10-1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韩国艺人雪莉突传自杀离世,有韩媒认为不堪网络暴力(恶评)是其自杀的主要原因,韩国国内呼吁实行全网实名制。

  在国内,众多明星也展开了对网络暴力的抵制,有人甚至公开对“网络暴力”宣战。

  17日晚,宋茜发布长文回应恶评,她表示公共平台不是作秀的地方,不要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善意的忠告和建议是有限度的。

  宋茜反问:“什么时候发微博朋友圏ins変成了一把尺子?可以衡量道德,可以衡量人际关系,可以衡量你的喜怒哀乐,可以衡量一切你想要衡量的东西。公共平台是跟大家分享的地方,什么时候变成了作秀的地方?”

  宋茜还呼吁:“请把那些‘细思极恐’‘听谁谁谁说’‘很有可能’‘我认为’这些你付不了责任的话收起来。”“有那些编故事的时间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请不要让这些变成了你的全部。在虚假的世界里是找不到存在感的。”

  与此同时,著名女歌手那英也发长文抵制网络暴力,她怒斥网络暴力操纵者,并表示愿意站出来,为每一个遭受网络霸凌的人,和被动接受垃圾信息人的愤然反击。

  她批评说,“在这里我想对躲在网络背后操纵暴力的人说:你们妄想可以永远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用这些恶意论调来破坏别人的幸福;你们妄想以这些歪风邪气挑战公众的智慧以及判断;你们妄想可以让遭受霸凌的受害者们默不作声。”

  最后,那英质问,人世间有那么多值得被看见和记住的美好瞬间,为什么公众要被喂养这些有毒有害的不实霸凌以及网络暴力?“如果这一切都因我而起,我愿意责无旁贷地站出来,以一个平凡妻子和母亲的身份,为每一个遭受网络霸凌的人,和被动接受垃圾信息人的愤然反击,决不姑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