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学生发现刷脸取件bug 丰巢紧急下线人脸开锁功能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10-16 15: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快递公司及快递员来说,快递柜的效率大大提升了,甚至为了进一步提升取件效率,丰巢的部分快递柜上线了人脸识别功能。不过一群小学生用照片就破解了快递柜的刷脸功能,丰巢也紧急下线了刷脸取件的功能。

据报道,丰巢的快递柜除了支持取件码之外,还上线了人脸识别取件的功能,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取件效率。但是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如何呢,有小学生使用人像照片做了验证,结果成功开启快递柜,意味着这个刷脸功能并不安全。

随后丰巢方面也宣布紧急下线刷脸取件的功能,表态称在技术完善之前不会再上线该功能。

根据公开资料,“丰巢科技”成立于20156月,其股东包括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等。目前,丰巢科技目前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75000个社区,快递柜数量超过10万,用户规模达1.3亿以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