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打造“完全沉浸”诗意长安 免费开放8个月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06-17 16: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腾讯T-DAY(腾讯用户开放日)是腾讯年度科技互动体验大展,它向来以酷炫有趣的方式让大家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已在深圳、广州、重庆等地多次引爆参观热潮。

  近日,T-DAY来到古都西安,用腾讯的前沿技术,打造了一座完全沉浸式的诗意长安。这是西安史上第一个沉浸式“科技+文化”互动大展!也是腾讯打造的全国首个T-DAY定制展,免费开放8个月。

  据了解,T-DAY诗意长安一共设置了8大展区,有15个互动展项,把腾讯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眼动技术等方面的科技用了个遍。

  比如在八仙阁里享受360°诗意动画,唐代诗人杜甫《饮中八仙歌》的名人高士都活了。

  水帘上还有几款唐代乐器,有了腾讯音视频实验室研发的3D音效算法,你会感觉到唐朝乐器就在你身边,前后左右分明。

  在这里,你还可以来个“贵妃浴”,在微信智聆语音AI的帮助下,浴池里是要海棠、桃花还是牡丹,你尽管开口。浴室另一头帘子一掀开,你会发现,十几套盛唐华服已经为你准备好,而且穿上华服的正是你自己!

  原来,你进门登记时的照片,早就来到了皇城更衣室。在腾讯云AI人脸融合技术的作用下,你的照片和每一件华服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优图实验室的人像作诗AI将根据你途中的照片为你即兴作诗。因为它可以识别照片上的人物和景物特征,提炼出关键词,再按照诗词的韵律生成和照片契合的古典诗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