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支付宝:已能有效防范“短信嗅探”盗刷 被盗全额赔付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06-17 15: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消息,今日支付宝安全实验室表示,在采取多种技术防范措施后,目前对绝大多数的短信嗅探,支付宝已能进行有效防范,请大家放心。 ​​​​

  据悉,“短信嗅探”是一种针对银行卡和第三方支付的新型盗刷手法,一度被认为是“防不住”的。

  据媒体报道,日前,郑州某小区10多位居民集体遭遇“短信嗅探”盗刷,他们一觉醒来,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减了,共损失了几十万。支付宝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得知这些用户的支付宝账户是安全的,未被盗刷。

  支付宝表示,“短信嗅探”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盗刷手段,其原理是通过嗅探GSm信号,获取基站周围居民的手机号及短信验证码,然后对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宝平台进行盗刷想。这种方式一度被认为“防不了”。

  支付宝安全实验室通过对这一首发的深入研究,采取了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包括基于模型自学习持续更新嗅探共计特征、采用安全性更高的生物核身替代短信检验等等。

  数据显示,目前对于绝大多数的“短信嗅探”,支付宝已能进行有效防范。

  支付宝强调,即便仍出现了小概率的盗刷,也完全不用担心。支付宝自2005年起便推出“你敢付,我敢赔”的用户保障几乎,如果账户被盗,将会全额赔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