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程碑!5亿人种下1亿棵真树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04-22 11: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2日,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2016年8月,支付宝在公益板块上线 “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到今年8月,这个“让环保流行起来”的公益项目将满3年。


2019年甘肃敦煌支付宝蚂蚁森林春种现场,一行刚刚种下去的梭梭幼苗

  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北京环境交易所合作,开发计算相应低碳行为减排量的方法学,由此计算出相应的减排量,即绿色能量。用户通过进入“支付宝蚂蚁森林”,可以对互联网业务中的低碳行为和效果有更直观的理解,从而促进更多低碳环保行动。

  目前涵盖场景有:步行,共享单车,线下支付,网络购票,网购火车票,绿色外卖,无纸化阅读,盒马减塑,二手回收,生活缴费,绿色办公,ETC缴费,电子发票,国际退税,地铁出行,公交车出行,预约挂号,绿色包裹和车辆停驶等。

  近日,NASA最新研究表明,过去近20年来,地球表面共新增超过200万平方英里的植被面积,相当于多出一块亚马逊雨林。" 而对此作出主要贡献的,则是中国和印度起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国内媒体报道后,微博、微信等中文社交媒体平台上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这里面有我的一份功劳,我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已经种下了好多棵树。"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超4亿,累计碳减排308万吨,累计种植并养护真树5552万棵,总面积超76万亩,控沙面积超100万亩,守护公益保护地6.9万亩,累计创造超过18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实现劳务收入超过2700万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