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泰安市科协赴京走访中国科协和相关国家级学会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9-01-17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实现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纵深发展谋好局、起好头,1月9日-11日,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秀峰、党组成员、调研员刘玉考一行进京与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进行工作对接。

向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苏小军汇报工作

赴京期间,张秀峰一行向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领导汇报了泰安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成效情况,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娄伟等分别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泰安市今后做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申报、深化推进示范市建设、企业科技信息推广、发展企业会员等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专门对接走访了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对近年来帮助泰安市在高端人才引进、实体化化项目建设、高端论坛搭建等多方面的有效合作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意的基础上,与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等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明确在泰安建立中国化工学会工作站;确定“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期间结合泰安需求和产业特色与相关专委会对接指导;登山节期间中国化工学会与泰安市联合举办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端论坛;依托泰安三英集团检测中心,由中国化工学会协调指导建立化工品安全生产检测机构,联合泰安市科协向中国科协申报“2019年度华北地区化工品安全环保检验检测平台建设”项目;就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奖、科学技术奖等人才队伍建设、奖励合作方面与泰安市科协进行密切合作。

与中国化工学会对接

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对接

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达成合作协议,确定2019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与泰安市进一步合作,为泰安10家纺织服装企业派驻高层专家,以柔性引进人才方式,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在泰安举办第八届全国染整行业技术改造工作会议(全国有关印染纺织企业300-500人参加);探讨在岱银集团打造国家面料馆,或在新泰市西张庄镇打造国家毛纺面料馆;针对泰安服装纺织产业集群,进一步开展有效转型升级(比如:汉服文化等);帮助金飞虹织造有限公司策划汉麻文博园建设,成为集产品生产、展示、旅游、研学一体的产业园区。

今后市科协将按照领导指示,认真逐项细化落实北京对接走访的成果,努力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