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市科协真情帮扶结硕果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9-01-17 11: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月14日,济宁市科协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村两委,带领部分村民代表,把一面印有“干群连心结硕果真驻真帮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市科协办公室。驻村群众用这种真挚朴素的方式,充分表达对济宁市科协近两年来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a56d4d44b65d30d421f7780ac5aa3a2.jpg

市科协接受锦旗

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王广飞应邀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共同接受锦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曙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玉等参加。

2017年3月份至今,济宁市科协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到金乡县司马镇袁庄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核心任务,在派出单位党组领导下,发挥科技群团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目标。

近两年来,工作组坚持工作日吃住在村,坚持入户走访,全面细致掌握村情民意。参与驻村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努力巩固驻村和谐稳定大局。严肃党内生活,积极参与党员教育管理和并协助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成功将驻村党组织从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按期转化为金乡县三星级村级党组织。关注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开展多次送科技卫生下乡服务和关心孤残弱病等弱势群体爱心公益活动。补齐短板,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争取协调各类项目折合经费110余万元,累计改造各类道路2.7千米、铺设村内排水管道1.8千米、开挖村外排水沟渠1千米、新建排污沉淀池5个、修复水利桥涵5座;栽种各类绿化苗木近300棵、安装新型路灯30盏;修建村级科普文化服务中心1处;新建科普宣传栏1个。积极探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找准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引导驻村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壮大集体经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先后联系市级农业科技专家到村送科技服务3次;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外出考察3次;抓住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契机,鼓励村两委成立村级股份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发展富硒中药材种植、坑塘渔业养殖、边角经济等,预计为村集体实现年经营性收入4万元以上。

近两年的帮扶工作,让驻村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驻村群众得到了实惠,驻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得到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进一步筑牢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