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让创新梦想在新年启航--定陶区举办小学生新年机器人比赛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9-01-03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技意识在心中萌发,创新梦想在新年启航。2019年1月1日,由菏泽市定陶区科协、区教育局、区广播电视局主办,定陶区瓦力机器人教育中心承办的定陶区第一届”瓦力杯”机器人竞赛在定陶科技馆举办。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4所学校的39名机器人爱好者齐聚一堂,用一场科技感十足的“头脑风暴”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次竞赛共分为2个项目,分别为幼儿组的“汽车总动员”比赛和小学组的“ 巡线机器人”比赛。幼儿组的“汽车总动员”项目,主要是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搭建自己心目中的小车,通过运用器材中的一些电子元器件让自己的作品动起来,赋予作品“生命力”,培养孩子科技创新能力。小学组的“ 巡线机器人”项目,通过自己动手搭建作品、电脑编程,让自己的作品在参赛地图上按照规定线路行驶,考察孩子对编程语言的学习,激发孩子对编程语言的兴趣,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共决出三等奖12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2名,特等奖2名。

举办机器人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科技创新意识,推动定陶区人工智能的发展。通过竞赛,参赛学员们可以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提升克服困难的能力,体味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奠基造就适应21世纪科技发展需要的新时代人才。

比赛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