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泰安市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巡讲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25 18: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泰安市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巡讲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原中国科协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和齐鲁工业大学教授、著名知识产权专家班青在泰安进行巡讲。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秀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巡讲活动。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中国科协提出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省科协提出的“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全面推进泰安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市科协积极开展了泰安市双创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很多企业从中国科协提供的专利信息资源库这个金矿中攫取到了有效资源,但也有很多企业,尤其是一些中小微企业对专利信息数据库的使用率不高,应用成效不明显。为了加深企业对专利信息数据库的认识和了解,及时解决企业在使用过程中的难题,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全市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巡讲活动。

吸收、消化、再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做到“知己知彼”,挖掘利用好专利数据库,成为企业创新的一大“利器”。通过盛小列和班青两位专家与企业家面对面地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技术人员对专利知识和专利信息资源库的认识和应用能力,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

新泰市巡讲现场

肥城市巡讲现场

东平县巡讲现场

本次巡讲活动为期4天,分别在泰安、新泰、东平、肥城4地举办,全市共计700余名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巡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