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鄄城县胜利召开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24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下午,鄄城县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在鄄城县育才实验学校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鄄城县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和比赛获奖者,并对明年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鄄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雪梅,县人大副主任冯银亭,县政协副主席陈文增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忠主持,县教育局局长秦朝振宣读了表彰决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负责人、获奖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温雪梅作了讲话。她指出,近几年来,鄄城县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可以说是年年有提升,届届有突破。先后取得国家、省、市各类奖项19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本县青少年科普的品牌性活动,走在了全市前列。2018年,鄄城县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同时,在鄄城县举办的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各学校踊跃参与,申报作品,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科普事业的科学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温雪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大势,着眼未来,进一步提高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中成长为创新型人才,让科技创新逐渐成为我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动力和支撑。二是脚踏实地,创新思路,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青少年科技教育摆在素质教育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科学实践活动。三是夯实基础,加大投入,不断完善青少年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部门要着力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把搞好校园科技馆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内容之一,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保障。县科协要积极协调已纳入县“十三五”建设规划的鄄城县科技馆的建设,力争县域科技馆能够早日开工建设,为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今后,鄄城县会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力开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鄄城县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现场

获奖学校领取奖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