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宁市科协抓实专利信息应用项目落地 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10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3月,在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支持指导下,中国科协专利信息应用项目在济宁设立子站点。专利信息应用项目是中国科协着力打造的一个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品牌项目,旨在组织地方科协利用内容丰富、应用便捷的科技信息资源库建立专业规范的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为企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自济宁子站点设立以来,济宁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工作,积极探索推广科技信息服务的有效途径,脚踏实地推进专利信息应用项目落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和实效,并将其作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

作为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济宁市科协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挑选重点企业和优势行业,组织动员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园区、各研究院(所、中心)举办科技信息应用、专利权保护知识等各类专题培训30余次,2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深入12县市区60个乡镇实地走访,累计走访企业600余家,受训人数近千人,有力推进了企业科研人员有效运用专利资源库解决技术难题和技术瓶颈,大幅节约了科技研发成本,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截止目前,全市上线企业数量达到1600余家,登录系统搜索查询1万余次,注册数量和应用量位居全省第一位。与此同时,注册企业使用专利数量达100余项,获得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对济宁市专利信息应用项目的实施推广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济宁市科协将加大协同合作力度,扩大专利信息应用注册企业覆盖面,争取年底前注册数量达到2000家。同时依托中国科协各类资源平台,为企业与专家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服务,加速地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城市建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