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海洋智能装备及其生态化应用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04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9日,由青岛市科协与山东海洋产业协会主办,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公室、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等承办的“海洋智能装备及其生态化应用研讨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青岛市科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市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金翔龙出席。

金翔龙院士作项目推介

王军指出,实施“海洋+”行动,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打造国家重要的海洋设备生产基地和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是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之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战略的重要举措,各位专家学者要以金翔龙院士对海洋科学事业的执着追求为榜样,致力于海洋科研,共同推进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金翔龙院士作为青岛罗博飞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进站院士,一方面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围绕水下机器人等水下装备进行科技研发,助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另一方面,针对围绕智能海洋装备产业开展关键技术的攻关,解决产品产业化过程中的问题,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自主品牌。

研讨会举行了优秀院士工作站创新项目推介仪式,为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楼揭牌。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成立于2016年,并于同年获批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今年考核优秀,该站成立以来,研发并产业化了十余项产品,实现了科学--技术--产业--市场一体化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从实验室走向产品,走进“一带一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仪式发布了“强海国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传记”,并对院士工作站创新项目进行了推介。与会专家围绕“水下滑翔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海洋探测技术与装备发展探讨”“黄海冷水团综合利用及产业化前景以及智能装备在海洋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青岛市科协等七部门,聚焦“一三三五”重大战略部署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四个服务,大力推进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已建站74家,今年又有两家被评为国家模范院士工作站,在推动青岛市创新发展、打造"956"产业新体系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的成就引人瞩目。今后青岛市科协将继续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引领作用,构建以企业为主的自主创新体系,打造海洋探测装备领域高端研究平台,汇聚国内外智能海洋装备领域创新人才,进一步重点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发及利用,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