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莒南县科协扎实开展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04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发挥人才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2018年以来,莒南县科协专门组织成立了由4名专家组成的精准扶贫服务工作小组,创新思路,服务三农,组织扶贫专家以贫困户为对象,以贫困村为主体,以贫困村产业扶贫和扶贫培训为重点,认真做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着力改进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4名专家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根据农时季节和农业生产产业链节点的需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子,下乡进村入户开展具体技术帮扶,并在活动过程中创新设计帮扶的内容、形式,确保帮扶期内的预期目标和效果。截止目前,选派的专家先后到洙边镇葛家山村、涝坡镇离家鸡山村、岭泉镇马棚官庄、相沟镇曾家官庄等10余个村开展技术培训34场次,培训人员1536人次,发放、赠送科学技术小知识宣传册、科技书籍2000余份(册),取得了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有力助推了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农技推广研究员杜富生自进入帮扶村以后,与村两委班子一起,认真分析该村的产业优势,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召开果茶农座谈会、培训会,向他们介绍国内外生产形势、市场行情、发展前景以及当前市场对优质农产品的标准要求,用算账对比的方式,促使果茶农更新观念、解放思想。通过这些工作增强了农民的信心,提高了管好果茶园的积极性,实现果茶等主导产业亩增收800元以上。

下一步,莒南县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的优势作用,立足当地农业产业特色,创新农业培训机制,以提高扶贫户生产管理素质为中心,加快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配套组装和推广应用,确保农户能按照标准化规程要求,熟练运用高效农业配套技术。

莒南县科协邀请农技推广研究员杜富生到茶园为农户指导种茶技术

莒南县科协邀请高级兽医师曹现粉进乡村为养殖户指导生猪养殖技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