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济南市天桥区科协启动“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2-03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7日,由天桥区科协主办,济南科学传播协会教育专委会承办的“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启动。来自济南市北坦小学的50余名师生走进三家科普教育基地,探索科学奥秘。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第一站走进了济南市气象馆,通过参观气象文化浮雕、时空隧道、4D影院以及“曙光”、“CARRY”、“IBM”等中国气象历代超级巨型计算机系统等,了解了气象发展史、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等科学知识。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山东省节能减排科学展览馆。在展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参观节能环保科普展区、节能政策宣传展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区、窑炉节能改造区、建筑节能区,了解了国内外最新的节能产品及节能技术。

  最后一站参观了济南警察博物馆,该馆主要记载了自1902年济南建立警察机构以来的警察史,展馆藏品6000余件。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展示了大量鲜为人知、首次公开的档案史料,让孩子们深刻的体会到人民公安机关为济南解放、巩固人民政权,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由天桥区科协主办,济南科学传播协会教育专委会承办,各科普教育基地共同参与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今年天桥区科协联合天桥区教育局推动多种形式科普活动的积极探索。下一步“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将会走进更多的科普教育基地,让孩子和家长在旅览参观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

天桥区科协启动“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

天桥区科协启动“亲子科普一日游”活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